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看到好兆头”仍警告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8-12-01 12:14:1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攸关美中贸易战是否休兵甚至全球是否进入新冷战的"川习会",台湾时间今早在阿根廷G20峰会场边举行。会前双方一改过往的针锋相对,相互放话释出友好讯息营造会谈氛围,美国总统川普宣称"看到好兆头",而参与磋商的中国官员也表示双方共识正稳定增加。但川普仍警告中国"害了我们25年,我们不会再被占便宜。

美国《纽约时报》指出,这场全球瞩目的川习会将标志全球未来发展,谈判一旦破裂,全球恐将陷入新冷战格局。在此关键之际,川普前天在G20会场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透出暖意:"我们谈论的大话题是贸易,这是大家想听的",并称双方"很可能达成点什么"。川普也表示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与团队持续与中方磋商,"如果我们能成交,那很好。我认为他们想,我们也想,所以我们看看吧。"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前天也对川习会前景表示乐观,认为如果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晚宴会晤"不成功",将会感到惊讶,这番言论让美股3大指数全面收高。

在美方释出会谈善意的同时,川普也不忘增加谈判筹码,强调"美国被这么多的国家坑了,中国害了我们这么多年",对于习近平与中国,川普称"他是我的朋友,是好人。但是你也知道,我们有那么一点纠纷。还是那句话,多少年来我们国家一直在被占便宜,这种情况不会继续下去了。"

此外,川普更不忘自我吹捧,"我认为,他们(中国)的钱会比现在少了,这是因为我达成的协议(加征关税)。我们目前是25%(税率)。这意味着我们会获得几十亿、几十亿的美元,再加上我还可以加倍,然后还可以再加倍。"

习近平除了在演说中对中方权益维护态度坚持,更在会场上与其他金砖国家领袖发布声明,要求开放国际贸易和巩固世界贸易组织(WTO),维护多边贸易,对抗川普"美国优先"的单边与贸易保护主义。而王小龙在正面期待川习会的同时也坦言"彼此歧异也仍存在",似对川习会的乐观前景带有保留。

美联社分析,鉴于美中贸易纠纷牵涉的范围过大,寄望一次川习会解决各种问题的可能性不高,美中双方在此次会谈中最有可能达成的是贸易战"停火",让双方能有更多时间进行磋商。然而这样的停火协议究竟是让川普原计划下月初提高中国商品进口税率的行动有所改变,或是对中国所有进口商品加税的动作喊停,则不得而知。(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川普“看到好兆头”仍警告中国

G20峰会在阿根廷举行。法新社。

川普“看到好兆头”仍警告中国

本次的川习会是否能达成美中贸易战停火协定。法新社。

川普“看到好兆头”仍警告中国

本次的川习会是否能达成美中贸易战停火协定。法新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