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为老布什设哀悼日 这些细节很感人

www.creaders.net | 2018-12-04 16:27: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国会山圆形大厅向前总统老布什的灵柩致敬。(2018年12月3日)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综合报道:周二,成群的哀悼者在国会大厦向前总统乔治·H·W·布什致敬。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将于一天后为这位美国第41任总统举行国葬。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在布莱尔宫,私下地向布什的儿子、前总统乔治·W·布什和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以及其他布什家族的成员致哀。布莱尔宫是位于白宫斜对面的总统客房。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我期待着今天能和布什一家在布莱尔宫共度美好时光。前第一夫人将于今天上午前往白宫,参观梅拉尼娅布置的圣诞装饰。过去两天的优雅和精确是非凡的!”

周一晚上,特朗普和他的妻子前往国会圆形大厅致哀。他们在布什的灵柩前停留一分钟,特朗普向布什敬礼,梅拉尼娅则把手放在胸口,他们随后静静地离开。

特朗普经常对布什家族进行政治上的嘲讽。布什家族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共和党中较为温和的传统派系的象征,而这个派系往往与特朗普的民粹主义支持者意见相左。老布什从未对特朗普有好感,而是在2016年投票给了特朗普的对手、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

“川普 布什”的图片搜索结果

但在特朗普给国会议员的信中,他称赞布什“的一生能够真正体现美国的伟大之处。布什总统在他漫长的一生中无私地工作,为实现一个公正与持久和平的世界而努力。”

在公众前往国会向布什致哀前,美国政界要员在仪式上赞扬他是二战中的美国英雄、政治家、世界领袖,也许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位谦谦君子。

布什于上周在得克萨斯州的家中去世,享年94岁。国会大厦将向政要和公众开放,直到周三早间,国会前面排长队的民众等待进入,无名民众可在老布什的棺木前凭吊几分钟。随后布什总统的灵柩将运抵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国葬。

特朗普将周三定为全国哀悼日,以纪念布什总统。纽约证券交易所将关闭,大多数政府机构也将关闭。

在老布什的葬礼上,有一个细节感动无数人。


老布什的爱犬“萨利”(Sully)守候在主人灵柩旁的照片走红网络。网友纷纷留言,为这只现实版的“忠犬八公”点赞。


川普为老布什设哀悼日 这些细节很感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萨利与布什家族成员一起搭乘“空军1号”专机(暂时更名为“特殊飞行任务41号专机”),护送老布什的灵柩从从他的家乡休斯顿运抵华盛顿特区。

不仅如此,从老布什的灵柩运抵华盛顿国会大厦圆形大厅后,到本周三由车队运往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到举行国葬仪式。直至举办完国葬后,老布什被安葬在得克萨斯州的总统图书馆。这整个过程里,萨利将一直陪伴在主人的身边。

川普为老布什设哀悼日 这些细节很感人

这只狗狗在今年6月时成为了老布什的服务犬,它当时2岁经过美国VetDogs机构的训练,专为退伍军人提供服务。老布什生前十分喜欢这只拉布拉多服务犬,萨利刚来到老布什身边时,老布什还在推特上发文欢迎这位家庭“新成员”。

如今老布什离世,萨利也算完成了它的使命,陪伴完主人的最后一程,它将被送往另一位老兵的家中,开启他新的任务。

小布什也发文表示:“我们的家人会想念这只狗狗,我们也很高兴得知他将前往自己的新家,它将会给沃尔特·里德(萨利的新主人)带去同样的欢乐。”

川普为老布什设哀悼日 这些细节很感人

网友纷纷点赞,称被萨利的忠诚所感动。

此前,老布什的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斯(Jim McGrath)在推特上发布了萨利陪伴在老布什灵柩旁边的照片,并配文称“任务完成”。网友纷纷点赞,称被萨利的忠诚所感动。

老布什政府任国务卿的贝克透露,他30日路过老布什的家时进门做客,见到老布什醒来,早餐吃了很多。

老布什总统临终前,老友兼前国务卿贝克(左)在旁陪伴

贝克回忆说,老布什问我:“嗨,贝克,你说我们今天干啥?要是我说,是要上天堂,那是我想去的地方。”

贝克说,老布什已卧床多日,说话困难,但他30日一早似乎比平时更精神,我们在想,他是要再给我们一次惊喜。

但贝克晚上回来时看到,老布什的身体已极度衰弱,他在布什的最后时刻一直陪伴着他,老布什在电话中向家人道别。贝克说,在电话的另一头,家人把小布什叫来听电话,小布什说“老爸,我爱你”,老布什回答“我也爱你”。这是他在最后一天说的最后几个字。

还有一个细节,展现了老布什一生的幽默与从容。

11月30日晚上,老布什躺在休斯敦家中的床上,亲人们围在他身边。他的老朋友詹姆斯·贝克三世的妻子走上前,当时她与丈夫都在房间内。她举起一只手放在这位美国前总统的额头上,然后对他说:“我们非常爱你,首长。”她使用了西班牙语中的“首长”一词,她的丈夫说他经常用此称呼老布什。

贝克三世12月2日在描述这位美国第41任总统生命的最后时刻时回忆说:“他睁开一只眼睛并俏皮地说,‘好吧,你最好快点’。他的幽默感完好无损,一直保持到最后。他非常平静地离世。根本没有挣扎,也没有痛苦。”

川普为老布什设哀悼日 这些细节很感人

近年来罹患帕金森症的老布什是30日晚10时在休士顿的家中去世,他的父亲是国会参议员,他的儿子小布什担任两届德州州长和两届美国总统,另一个儿子杰布担任两届佛罗里达州州长。

国葬后,老布什的遗体当天下午将运回休士顿,次日在圣马丁教堂举办私人丧礼。6日,他的遗体将在德州农工大学内的老布什总统图书馆与纪念馆后的家庭墓地下葬,与同他共度73年风雨的妻子芭芭拉和女儿萝宾为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