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投资者们已经在押注2020年美联储降息了

www.creaders.net | 2018-12-04 21:36:25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美联储高官强调经济增长逆风并为改变政策路径打开大门之后,交易员们一直都在下调预期的加息速度。尤其在近期债券市场出现明显的利率倒挂现象后,有分析师甚至直言“为时已晚,经济增长放缓已无法逆转”。

投资者们已经在押注2020年美联储降息了

  由于股市暴跌引发了一波避险情绪,使得美国国债收益率屡屡飙升,而交易商们也开始押注美联储最早将在2020年开始降息。

  彭博指出,自从美联储高官强调经济增长逆风并为改变政策路径打开大门之后,交易员们一直在下调预期的加息速度。

  互换市场已经将美联储本次加息周期结束时间的预期前移至2019年底或2020年初,而美联储自己的预测却是认为这段时间仍会继续加息。

  本周一,5年期美债与3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成为2007年以来首次。分析观点认为,如果关键的2年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出现倒挂,利差将会释放出经济衰退的重要信号。

  “这一走势最引人注目的方面是它的速度,仅仅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并且还是在贸易局势缓和之后,”Bleakley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就像债券市场在惊声尖叫,‘为时已晚,经济增长放缓已无法逆转’。”周二,有着“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tial的首席执行官 Jeffrey Gundlach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是美国“经济将要走弱的信号”,也意味着 “债市总体上不相信美联储此前2019年的加息计划”。  Gundlach说,“如果债券市场信任美联储关于’依赖数据’的最新言论,那么目前完全平坦的美债收益率曲线预示着未来增长的放缓,(并)将限制美联储加息的步伐。”

  收益率曲线倒挂被视为经济衰退的标志之一,短债收益率高于长债,意味着长线投资的信心减弱,投资者对未来收益的期望下降。近年来,收益率曲线扁平化一直是债市的话题中心,一些分析师将其归因为低利率的常态化,也有一部分分析师甚至认为,利差已经失去了传统的指标意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