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全美烟草市场萎靡,万宝路欲进军大麻市场

www.creaders.net | 2018-12-06 14:24:04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烟草市场持续萎靡,老牌烟草商正在寻求出路。路透社在12月3日透露,称万宝路(Marlboro)制造商奥驰亚(Altria)欲进军大麻市场。

  概念图,万宝路并无此类产品

  实际上这则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华尔街日报》4日消息称,奥驰亚正准备收购加拿大大麻公司Cronos,后者证实,双方的确正在进行初期谈判。

  Cronos目前以19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大麻公司,在澳大利亚、德国均有业务。而在传统烟草领域,奥驰亚市值1025.53亿美元,在美市占率为第一,达45.5%(2018年)。

  排名第二的为雷诺德美国公司,代表品牌:Camel(骆驼) 图自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认为,这笔交易可以让奥驰亚进军除烟草以外的新兴市场。不过公司应该还是会选择在海外开拓大麻市场,而非在美国本土贩卖:尽管医药、娱乐用大麻已在美国多州获得“合法身份”,但美国联邦法律依然视其为禁品。

  由于双方谈判仍处于初期阶段,交易可能会出现“谈崩”的情况。介于背后的理由,还是因为相比Cronos,奥驰亚处于“被动状态”。虽然市值高出对方50倍不止,美国烟草行业正在步入下坡:

  美国烟民数量正在减少。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今年1月数据,2005年至2016年,美国烟民比例(18岁以上、占总人口)从20.9%下滑到15.5%;戒烟人群比例从50.8%涨至59%;烟民平均每日吸烟数从17根,下降到14根。

  全美香烟销量也在下降,2012年至2018年销量呈逐年递减趋势。

  图自华尔街日报

  这样的大环境下,奥驰亚的药草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去年公司股票大跌超过20%。观察者网发现,今年奥驰亚从年初最高位的69.66美元一股,截止12月4日收盘跌至54.4美元。

  全年股票走势 K线

  此外,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在上月15日宣布,正计划在全美范围内禁止薄荷醇香烟 (薄荷味香烟):此举将影响全美每年2500亿根薄荷烟的销路。同时,据国富银行数据,截止今年11月17日,奥驰亚烟草产能下滑4.5%,近4周产能更是狂跌7.6%。

  万宝路薄荷味香烟 资料图

  另一方面,“大麻经济”在美国发展前景迅猛。根据美国商业咨询机构Grand View Research数据显示,截至2025年,“大麻经济”会给全美创收1464亿美元——相当于“吸”走委内瑞拉全年(2017年)GDP。

  各国GDP(2017年)排名

  《芝加哥论坛报》透露,除了台面上这笔交易,Cronos公司正在和医药企业、啤酒商、食品商寻求合作。由于大麻素(THC、CBD)可以注入到食品饮料之中(如蛋糕、饼干等),这样的“跨界合作”早已开始:

  今年8月,科罗娜啤酒(Corono)生产商星座公司(Constellation)耗资40亿,收购加拿大一家大麻公司38%的股份;喜力啤酒公司已经推出了一款“大麻气泡水饮料”。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新老行业前景的反差,使得这笔交易中的双方,各自呈现不同的心态。Cronos公司一位发言人强调,“谈归谈,但不能说交易最终就会达成。”

  有意思的是,观察者网注意到,自路透社3日爆料以来,Cronos股票大涨16%,奥驰亚反而下跌2.39%。

  Cronos股票 日K图

  奥驰亚股票 日K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