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议员纷纷就孟晚舟被捕事件表态

www.creaders.net | 2018-12-06 15:30:2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

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的消息传出之后,一些美国国会议员表示,华为长期以来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必须追究责任。

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周四发表声明,对加拿大政府逮捕孟晚舟表示“欢迎”,并敦促“立即”将孟引渡美国。鲁比奥说:“华为与中国政府和共产党有直接联系,长期以来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我继续强烈敦促加拿大重新考虑把华为纳入其5G开发、引进和维护的任何层面的做法。”

美国官员多年来一直怀疑华为有着政府或军方的背景,认为华为会在政府强压下,在其世界各地销售的硬件中植入监听装置或干扰通讯等。

德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周四在推特上发表系列推文说:“华为是蒙上一层电信公司薄薄面纱的共产党间谍机构,它的监视网络跨越全球,它的客户是诸如伊朗、叙利亚、朝鲜和古巴这样的流氓政权。

他还说,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我们的盟国加拿大必须保持坚定,并把她引渡美国,她在美国面对的将是中国所没有的:公平、公正的司法系统。”克鲁兹说,接下来很关键,中共无法承担透明的审判破坏其声誉的风险,将会尽一切可能恐吓加拿大政府,让他们放人。

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萨斯周四也发表声明说:“中国正在创造性地破坏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美国和我们的盟国不能坐视不管。中国的侵略有时明显由国家赞助,有时通过很多北京所谓的‘私营’部门实体来转手进行,这些实体与习近平的共产党是同床伴侣。”

孟晚舟被捕据报道是因为涉嫌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美国怀疑华为最晚从2016年开始参与违反对伊朗贸易禁令的活动。当时美国对华为的竞争者中兴集团涉嫌违反对伊朗禁令展开调查。

维吉尼亚州的联邦民主党参议员沃纳周四就孟晚舟被捕在推特上说,“一段时间以来,很明显的是,华为与中兴一样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如今我们又知道,华为与中兴一样,违反了美国的制裁法律。”他说,特朗普政府在中兴案中没有全面追责,希望这次能够全面追究华为责任。

沃纳参议员的推特还说,这起案件“提醒我们需要严肃看待与华为这样的公司做生意并允许他们进入我们的市场的风险”,他还呼吁盟国加拿大重新考虑把华为纳入其5G基础设施任何层面的做法。沃纳说:“有大量证据表示,没有一家中国大公司是独立于中国政府和共产党的。”

华为在一份英文声明中说,关于对孟晚舟的指控提供给该公司的信息甚少,该公司并不知晓孟晚舟有任何不当行为,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声明还说,华为一向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法律规定。

《华尔街日报》周四援引熟悉内情者的话报道说,美国联邦政府派在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的一名负责反洗钱和制裁监控的人员把华为公司在该银行账户的可疑交易举报给了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检察官目前要求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