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极为罕见 川普与民主党高层激烈争吵

www.creaders.net | 2018-12-12 14:51:56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非大选年,现任美国总统在电视直播镜头前,与民主党高层激烈争执,即便是在特朗普任期内,也是极为罕见的。但最近这事就真的发生了。

长安街知事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烦心事不少,不光是来自民主党的刁难,共和党内部也不争气,连选个“秘书长”都费劲。甚至还有他最不喜欢的媒体CNN也爆料,特朗普本人已开始担心被弹劾。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激烈的争吵,发生在特朗普发表“愿干预孟晚舟案”的言论之前不久。事实上,特朗普目前的处境,并没有好到哪儿去。

分裂

“如果我们不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得到我们想要的……我将自豪地关闭政府。”特朗普宣告。他所说的“我们想要的”,是要求国会通过一项总值50亿美元的支出法案,白宫将把这笔钱用于在美墨边境建造隔离墙。

当地时间周二,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见将成为众议院议长的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最高民主党人查克•舒默。在他们举行闭门会议之前,特朗普允许记者采访初步交谈的画面,结果画风很快变成了争吵。

极为罕见   川普与民主党高层激烈争吵

而舒默和佩洛西则抓住了特朗普话中的把柄,他们把政府停摆形容为“特朗普关闭”,将责任全部推到了特朗普身上。这意味着,如果国会不能在10天内达成妥协,政府就将停摆。目前,还有7项法案悬而未决。

现场采访的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特朗普与二者争执了15分钟以上。

长安街知事发现,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落幕,已经过了1个多月时间,表面的平静之下,这次“唇枪舌战”让人直观地领略到,民主党拿下众议院后,美国政府到底有多分裂。

特朗普称“干预孟晚舟案”之前,白宫发生激烈争吵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激烈的争吵,发生在特朗普发表“愿干预孟晚舟案”的言论之前不久。事实上,特朗普目前的处境,并没有好到哪儿去。

担忧

特朗普自己,如何看待他所面临的处境?CNN称,一位接近特朗普的消息人士说,最近,特朗普已经开始担心自己可能会被弹劾。“在民主党拿下国会之后,弹劾开始具有真正的可能性了。”

CNN昨天晚上的报道中,还有另一位消息人士的说法:如果特朗普真的被弹劾,唯一的理由是他在竞选过程中的财务违规行为,尤其是特朗普前律师科恩涉嫌支付给艳星的封口费。

最近几天,讨论是否弹劾特朗普的舆论愈演愈烈,因为纽约的检察官第一次直接指控科恩,称其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曾在特朗普的指示下做出了不法行为。

法新社本月9日消息,纽约检察官怀疑特朗普与2016年选战期间的违法行为有直接关系。“科恩与这两笔封口费有关,他这样做就是打算影响2016年大选。”检察官指出,给这两名女性的封口费构成了竞选的非法资金。

事实上,“封口费”一事早已摆上桌面。今年9月,科恩在法庭上承认,自己向包括丹尼尔斯在内的两名女子支付了相关款项。

美国民主党人也暗示,特朗普犯下了可以导致他被弹劾的罪行,甚至让他在白宫的任期结束后还可能被送进监狱。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库恩周一也表示,特朗普离任后可能会被起诉。

敬而远之

麻烦还不止这些,现在关键的问题是,没有人能帮特朗普“分忧”。自从白宫幕僚长,或者说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辞职之后,他的继承人一直处于“难产”状态。

最近,凯利自曝将在年底前去职,引发外界广泛讨论,因为这已经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第二位白宫大管家撂挑子了。

仍然是特朗普最不喜欢的媒体CNN报道,政府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正在物色白宫大管家的继任者,不过已经有多位潜在候选人“婉拒”了这一任命,包括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

这两位候选者,第一时间就表态无意当这个差:马尔瓦尼称,对这一职位没有兴趣,如果总统需要,他可以去财政部或者商务部;而财政部长姆努钦更直接,他认为自己更适合在财政部助力总统,愿意留任现职。

此前,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尼克·艾尔斯也以“家庭原因”婉拒这一职位。

为何美国官员都对白宫管家“敬而远之”?有分析指出,这是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工作,没有人感谢你。所有过错由你承担,而所有的表扬都落不到你头上。

现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是军人出身,“讲规矩、守纪律”的办事风格遏制了白宫内的一些不良风气,但却得罪了总统本人。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告诉一些亲信,他准备找一个“谈得来的人”,出任第三任白宫幕僚长。他们可以一起聊“八卦”,抱怨新闻媒体报道,而不是像凯利一样设置条条框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