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送战略大礼 中国贸易让步获益颇丰

www.creaders.net | 2019-01-04 09:57:52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两国暂时达成贸易休战,英媒称,特朗普送给中国一份战略大礼,中国做出的贸易让步实则是争取到了改变自身的时间。

  中美间的贸易紧张不断升级,围绕贸易和知识产权的争执,转移了对两国间更深层更棘手的冲突的注意。

 川普送战略大礼 中国贸易让步获益颇丰

  特朗普使美国国内政治混乱情形加剧

  《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正采用明智策略,同意作些妥协,避免可能的全面冲突。通过贸易上做点让步,中国正为继续经济发展和改革争取时间。

  报道称,最近,中国恢复进口美国大豆,回应美国对网络窃密的关切,修法禁止对在华外企强制技术转让。这些举措表面是妥协,实则是获益,因为它们与中国的长期经济发展相一致。

  报道指出,特朗普(Donald Trump)对中国而言堪称一份战略大礼。特朗普促使美国政治分裂,削弱了美国信心并把焦点从中国转移开。此外,特朗普还破坏了新同盟和贸易伙伴关系的形成。

  报道称,若北京面对的是手握权力、富有远见的强势美国总统,那将是最糟的噩梦。但现在对中国有利的是,特朗普既无意识形态动机,也不受美国道德戒律约束。他是个热衷做交易的人,只要觉得自己赢了就心满意足。相比之下,中国与美国前几届政府围绕自由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国家资本主义及发展模式和人权的争执要更加麻烦。

  文章指出,特朗普与中国斗解决不了美国一些根深蒂固的问题。同时,中国需要摆脱目前与美国的地缘政治僵局,转变防御策略,制定更积极的对美政策:安抚而不失尊严。为此,中国需要时间和空间。因此,中国近期在贸易问题上有所让步是完全值得付出的代价。

  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3日报道,美国大豆出口协会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进口商在过去24小时内已经购买了150万吨到200万吨的美国大豆。

  报道称,该协会的首席执行官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证实,这些大豆料会在明年一季度发货,大部分会从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码头装船。

  英国路透社报道,中国做出的最吸引特朗普的让步,是暂停对原产美国的汽车征收25%的惩罚性关税,将税率调降回5月开始实施的全球性15%税率。

  报道称,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经济和贸易专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称,此举是“合理的贸易步骤”,但晚了几年。

  他表示,由于市场放缓而且国内产能过剩,中国不太可能增加自美国的汽车进口。 报道指出,史剑道称,“特朗普说这是个积极的行动,是没错,但一年后他会很生气,因为美国对中国的汽车出口不会有所改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