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政府不开门却涨薪 彭斯偷着乐

www.creaders.net | 2019-01-04 16:22:46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政府部分停摆已进入第14天,80万名联邦雇员被迫无薪工作或休假,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困扰。与此同时,一项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数百名资深官员将于周六喜迎涨薪,年薪涨幅最多为一万美金。

川普政府不开门却涨薪   彭斯偷着乐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人士管理办公室和联邦薪酬专家发布的文件,这项包括内阁秘书、副秘书、高级行政人员甚至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的加薪计划将于1月5日开始生效,由于政府还在停摆阶段,因此不会有立法加以阻止。

对于涨薪的特朗普政府官员而言,停摆似乎是喜闻乐见的结果。当国会未能在12月21日通过支出法案,为多个联邦机构提供资金时,这也意味着默许冻结工资涨幅的政策失效。2013年,国会颁布了这项限制高级联邦官员工资的法案,要求每年更新一次。由于在周六之前没有通过相关立法行动,因此此前累计的未能生效的薪水涨幅都会于下周起生效。

例如,内阁秘书有权将年薪从19万9700美元提高到21万700美元。副秘书的年薪将从17万9700美元增加到18万9600美元。其他受影响的官员包括下级秘书、副主任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而副总统彭斯的年薪预计将从23万700美元升至24万3500美元。

白宫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一名国会助手说,政府薪资系统目前尚未反应出这次薪资上涨。美国国土安全部前人事主管、现任ICF高级副总裁的杰弗里·尼尔(Jeffrey Neal)认为,考虑到预算僵局对美国其他地区造成的困难,“涨薪的前景很不乐观。”

去年12月22日开始的政府停摆导致大约80万名联邦雇员处于无薪状态,其中约有38万人被迫停职。其他人则继续无薪工作。就在新年之前,总统特朗普下令冻结大多数联邦公务员涨薪,无论他们是否工作。

政府人事管理办公室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周一,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和人事管理办公室(OPM)的官员就此展开长时间讨论。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讨论的与会者称,包括代理OPM主任玛格丽特·威切特(Margaret Weichert)在内的官员担忧,公众会对此次涨薪不满,并讨论了如何回应质疑的问题。

根据代表了7000名政府高级官员的资深行政人员协会(Senior Executives Association)的估计,加薪将在十年中花费纳税人3亿美元的税款。该协会的执行主任杰森·布里菲尔(Jason Bridger)认为,冻结高级官员的新书是一种“政治驱动的政策,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使政府招不到贤才”,但他承认,现在涨薪对于其他联邦劳动力来说“无疑是一记耳光”。

关闭激怒了代表联邦工作人员的工会。代表75万名联邦雇员的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全国主席大卫·考克斯(David Cox)在一封电邮中说:“总统决定解除高管及其他任命的官员的薪酬冻结是非常好的,他们理应得到薪酬调整,所有在他们之下工作人员也理应得到涨薪。领导应该以‘官员最后吃的原则'。政府应该确保在普通员工得到薪酬调整之后再给他们的老板加薪。”

联邦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受停摆影响,实施涨薪的机制也变得更为复杂,涨薪必须由每个机构的人力资源部门处理,因此,一些停摆的机构可能没有人处理此事。因此,其中一些官员会马上看到薪水变化,另一些人必须等到政府完全开门。

全国联邦雇员联盟(National Federation of Federal Employees)主席兰迪·埃尔文(Randy Irvine)认为,特朗普政府迟迟不肯妥协,重新开放政府很有可能与此有关。“这样的事情会发生,我可不相信巧合。就像联保劳动力被迫离职一样,这当然听上去很可疑。”他说。

共和党国会在奥巴马政府经济衰退期间通过的薪酬冻结法案一直是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争议问题。当特朗普决定不在2019年对公务员提供加薪之后,遭到民主党和联邦雇员工会的强烈抗议,共和党人则以取消高管加薪作为拒绝为公务员加薪的条件,但这些谈判在政府关闭之前尚在委员会讨论阶段,未能取得进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