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政府关门19天 30分钟谈崩 川普怒退场

www.creaders.net | 2019-01-10 08:56:21  封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主党领袖舒默则告诉白宫等候在外的记者,形容特朗普当时在白宫军情室里的举动“有点像拍桌子走人”。

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黄金时段全国电视讲话,谈到美国边界筑墙和正在经历的政府关门问题,并表示本周三将恢复与民主党的谈话。

但是当地时间本周三(9日),特朗普与国会两党领袖的再次谈判在开始30分钟后就崩掉,特朗普更是直接退场,依然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

特朗普发表推特,抨击民主党人,称谈判完全是浪费时间

开场气氛友好

中途暴怒离场


据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在谈判前进入白宫军情室时,现场气氛一切友好,他还给与会人员发了糖果和巧克力棒。

不过,当他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谈论到美墨边境围墙资金议题时,双方各执己见,不欢而散,特朗普甚至愤怒直接离开会议室。

民主党领袖舒默则告诉白宫等候在外的记者,形容特朗普当时在白宫军情室里的举动“有点像拍桌子走人”。

“我这样问道特朗普,‘为什么你要让政府关门,能不能停止伤害我们的人民了’?”,舒默说道,“总统则直接回应说,‘因为你们不给我想要的’”。

但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则否认总统有拍桌子的举动。副总统彭斯确认了在佩洛西回绝总统的边境墙要求后,特朗普“说了再见”,并称特朗普此举意图非常清楚,那就是“不采取边境措施,他就不会结束政府关门”。

中途离场后不久,特朗普发表推特,抨击民主党人,称谈判完全是浪费时间。

“刚刚离开了同舒默和佩洛西的会谈,完全是浪费时间”,特朗普写道,“我问如果我马上让政府开门会在未来30天内发生什么,你们打算通过包括边境墙或铁栅栏的边境安全条款吗?佩洛西说,不。我接着说,再见。没有其他事情行得通!”

舒默则回击道,因特朗普不愿意妥协,以致于协议无法达成,“不幸的是,总统直接走人了”。

众院议长佩洛西则称特朗普是一个任性的总统,他不愿意妥协使得协议无法达成,“你无法得出结论,如果美国总统只是说‘我的方法或者没方法,没有什么可以协商的,要么同意我,要么就结束。”

由于边境墙拨款僵局,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在本周二进入第18天,已经跃居历史上联邦关门时长榜第2位,距离21天的纪录仅一步之遥。如果联邦政府不能在周六重新开门,这次政府关门将成为史上最长。

在周二黄金时间发表电视讲话时,特朗普曾表示政府关门长达18天的责任在于民主党人,认为民主党人要是同意通过建墙的拨款议案,政府关门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

“这个情况(政府关门)问题将很有可能在周三45分钟的会议中得到解决”,特朗普周二说道,但没想到会谈持续了30分钟就结束了,且毫无实质性突破。

暂时无继续谈判计划

国家紧急状态仍可能


特朗普中途暴走后,白宫官员表示目前暂时还未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安排下次谈判的时间,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仍然摆在总统特朗普的桌上。

据CNN报道分析,这次谈判破裂后,如果国会仍无法与特朗普达成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1亿元)筑墙经费的协议,特朗普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方式来筑墙的可能性升高。

9日早些时间,特朗普曾表示,他有权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军事经费来支付筑墙的费用。

副总统彭斯也告诉记者,特朗普正在考虑这个选项。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特在当天早晨在接受Fox新闻采访时也表示,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当然仍是一个选项”,是“讨论的内容”,但也补充说,白宫还是相信“最佳的解决方法”是国会行动来解决边境安全问题。

“我们再次希望,他们严肃对待工作,和我们合作完成这些事情”,桑德斯说。

此前有人猜测特朗普会在周二在全国讲话时宣布紧急状态以此方式来结束政府关门,但路透社指出他的电视讲话旨在对国会民主党人施压,为57亿美元边境墙拨款要求寻求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