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英美作家收入连续5年大降 怨亚马逊

www.creaders.net | 2019-01-12 13:24:35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英国《卫报》消息,美国作家协会发起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作家收入调查,不仅涉及美国作家协会的成员,还包括其他十四个作家组织,总计5027名作家参与了这次调查。调查发现,2017年写作相关的年均收入达到了历史最低点6080美元(约合人民币41583元),比2009年下降了42%。

文学小说类的作家受到了最大的冲击,这些作家的写作相关收入正在严重下滑,自2013年以来缩减了43%。其中,书籍收入的下降幅度更大,2017年已降至3100美元(约合人民币21202元),相比2009年的6250美元(约合人民币42746元)减了50%以上。

美国作家协会表示,小说作家收入的大幅下降已经对美国文学未来构成了严重的威胁。书籍不仅有教导和启发的作用,能够引起读者的共鸣,而且有助于界定美国人是怎样的人,以及世界如何看待美国。

“当你让作家穷困潦倒,整个国家的读者也会陷入贫困,”美国作家协会主席詹姆斯·格莱克(James Gleick)说。 美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理查德·鲁索

(Richard Russo)补充说,美国曾经有段时间,也就在不久之前,那些才华横溢的作家投入大量的时间打磨写作技艺,创作出最好的小说和非虚构作品。专注于写作的人可以靠他们最擅长的方式争取不错的收入, 同时为美国的知识、文化和艺术作出巨大贡献。 如今,这样的境况一去不复返了,对于刚刚开始职业生涯的年轻作家来说更是如此。

作为受害者,作家也参与到这个话题之中。作家TJ Stiles认为,贫穷是另一种形式的审查。创作是需要成本的,写作的过程中需要各种各样的资源,这就会产生机会成本。限制作家的财务独立是一种惩罚,作家仅仅因缺乏财富和收入就要受到这样的惩罚。

这次的调查还发现,甚至那些自认为是全职的作家为了生存,也不得不从事好几份工作。2017年,只有五分之一的全职作家完全依靠出版图书来获得收入。

周旋于生存的压力和小说的创作,作家需要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其他的收入途径上,这意味着虚构类作品的创作和出版会越来越少。同时,作家的注意力被其他事务分散,写作的时间往往只有挤出来的空闲片刻,这样作品的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在美国作家协会看来,美国图书行业正在面临一场史无前例的危机。

在这次调查中,自主出版的作家是唯一一个收入呈现显著增长的作家群体。从2013年到2017年,自主出版的作家的收入增长了95%,这一作家群体的规模也扩大了72%。尽管如此,自主出版的作家并没有很高的收入,他们在2017年的收入仍比选择传统出版的同行低了58%。

英国作家授权与收藏协会(Authors' Licensing and Collecting Society)在去年3月也发布过类似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英国职业作家的收入自2005年起不断下跌,年均收入不到10500英镑(约合人民币91492元),远远低于相关机构建议的最低年收入17900英镑(约合人民币155972元)。英国著名作家菲利普·普尔曼(Philip Pullman)还为此大声疾呼,希望出版商为作家增加报酬,因为这关乎“国家的知识、情感和艺术的健康发展”。

美国作家协会把这次危机归咎于电商巨头亚马逊在图书发行业的日益巩固的霸权地位。亚马逊强迫出版商接受较少的利润,随后出版商把这部分损失转嫁给了作家。出版商把主要资源投入给少数鼎鼎大名的重磅作家,其他对读者相对陌生的作家就成为了牺牲品。电子书25%的版税也加剧了作家的收入滑坡危机。

美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鲁索斥责了亚马逊、谷歌、Facebook等大公司对传统写作行业的无情冲击。这些我互联网企业进军内容领域后,压低了图书的价值来控制内容分发的成本,然后还从已被剥削的图书销售中分得不公平的利润。鲁索理解互联网公司雷厉风行、打破常规的作风,但他也指出,互联网公司压低作家收入,最终也会损害他们自己的利益。如果最具才华的作家也负担不起写作,谁来为我们生产内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