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誓言在边界墙问题上绝不后退

www.creaders.net | 2019-01-14 15:38:4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在新奥尔良举行的农场主大会上发表讲话前指向观众。(2019年1月14日)

特朗普在新奥尔良举行的农场主大会上发表讲话前指向观众。(2019年1月14日)

虽然主要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政府长时间陷入部分关闭状态是总统特朗普的过错,但是特朗普星期一对美国农民们说,政府关门的责任完全在跟他对立的民主党人。

特朗普在新奥尔良参加了美国最大农场主协会“美国农场局联合会”第100届年会,为拨款几十亿美元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建墙的要求辩护。他对农场主们说:“他们(国会民主党人)不批准我们为了美国安全而需要的法案。”

特朗普还说,无人机和遥感器都不足以保障边界安全。他争辩说,只有“钢材或水泥屏障”才能防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特朗普在本届农场主年会上发表的讲话中誓言,在保护美国安全方面,“我永远也不会后退”。他指责说,民主党人拒绝批准为建墙出资,是因为他们想把这个问题当成是明年总统竞选期间的话题。特朗普将在2020年竞选连任。

六项主要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总统与共和党要为政府关门局面负责。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星期一公布的全国民调,63%的美国选民支持民主党的建议。民主党人提议,通过让政府重新开门但不包含建墙费的法案,同时继续就建墙费进行谈判。

同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们说,他至少暂时不会为了建墙而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他在离开白宫前往新奥尔良参加农场主大会之际说:“我不会那样做。”

特朗普总统在启程前往新奥尔良参加农场大会之际在白宫南草坪对媒体讲话。(2019年1月14日)

特朗普总统在启程前往新奥尔良参加农场大会之际在白宫南草坪对媒体讲话。(2019年1月14日)

联邦政府部分关闭局面星期一进入第24天,这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政府停摆。大约80万联邦员工被迫休无薪假或不拿工资上班。

白宫顾问凯莉安·康韦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说:“我们愿意解决问题并谈判。”她示意,行政当局和民主党人之间正在沟通,但是她没有披露细节。

特朗普最坚定的国会支持者之一、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呼吁,让政府重新开门三个星期,在这段时间里,特朗普继续与民主党人谈判他在绵延3200公里的美国南部边界建墙的计划。但是,特朗普不接受格雷厄姆的主张。

星期日,格雷厄姆对福克斯电视台新闻频道说,特朗普总统应该再给谈判一次机会,如果谈不成,他仍然支持特朗普为建墙而绕过国会,宣布全国紧急状态。

他说:“我会敦促他让政府开门一小段时间,比如三个星期,然后再关,看看我们是否能达成协议。如果我们三个星期后还达不成协议,那就一切难料了。”

星期一,有记者问特朗普对格雷厄姆参议员这项建议的看法。特朗普回答说:“我不感兴趣。”他说,国会民主党最高层可以很快就结束政府关门局面。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星期一利用推特指责共和党人启动政府关门,她还呼吁特朗普允许参议院表决,以结束关门局面。联邦员工已经错过了一次工资。佩洛西争辩说,这些被休无薪假的联邦员工“正面临生死危局”,而这仅仅是为了让总统“能够迫使纳税人出资修建一道他曾保证让墨西哥付费的边界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