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全球一行业罕见齐声呼吁川普结束贸易战

www.creaders.net | 2019-01-14 16:40:52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14日全球汽车业高管周一齐聚底特律,呼吁美国特朗普政府与国会解决贸易纷争以及结束政府关门状态,高管们称汽车业正在因种种政治不确定性而付出代价。

全球一行业罕见齐声呼吁川普结束贸易战

  2019年1月14日,美国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展厅内景。

  美国贸易官员目前在与中国官员磋商新协议,希望能够避免互祭新关税;与此同时,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三国的区域贸易新协议仍有待国会批准。在美生产汽车的制造商正在应对因特朗普政府关税政策而被推高的美制钢铝价格。

  菲亚特克莱斯勒(FCHA.MI) (FCAU.N)的CEO曼利周一在底特律车展对记者说,根据该公司的2018年美国销量估算,美国金属关税将导致该公司2019年成本增加3-3.5亿美元,相当于每辆车成本增加约135-160美元。

  丰田汽车(7203.T)负责北美销售的执行副总裁Bob Carter则说,由于关税成本上升,该公司已不得不涨价三次--即便丰田美国汽车96%的钢材来自于美国钢厂。他估计关税使得业界平均每辆车价格增加约600美元。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N)和福特汽车(Ford)(F.N)也因美国的钢铝关税而受到财务打击。

  “这些是不利因素,”通用汽车总裁Mark Reuss对路透表示,“经营企业以抵消这些不利因素是我们的职责。”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博拉(Mary Barra)上周五向投资者承诺,尽管受关税相关成本及电动汽车投资影响,但通用汽车将提高2019年获利。她还坚持其计划,准备关闭五家北美工厂及总共裁减近15,000个就业岗位。

  由于缺乏新的拨款,美国约有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机构从12月22日起关门。

  曼利表示,美国政府关门正延误公司一新款重型皮卡的检定认证。这些车是该公司最赚钱的产品。“越早解决,显然越好。”他说。

  在预测人士认为美国和中国2019年汽车需求将放缓之际,汽车业对特朗普政府改革贸易和环境政策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的担忧正在加剧。

  “目前有许多问题悬而未决。”福特执行董事长克莱福特(Bill Ford Jr.)在车展场边对记者说。“鉴于我们产品从订货到交货需要一段时间,因此确定性是我们真正想要的东西,但目前我们没有得到。

  克莱福特表示,该公司认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听到了其意见,但他不知道诸多问题何时能解决。

  汽车业高管对新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表示欢迎,该行业希望影响其在该地区长期投资决定的规定能够明确。

  为了获得更明确的政策,他们希望美国国会迅速就更新版协定的命运做出决定。

  “我们需要这个问题得到解决,”现代汽车 (005380.KS)北美地区首席运营官Brian Smith称,并称汽车生产商需要明确的政策,从而在必要时调整供应链。

  美国官员正在考虑根据232条款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此类关税不会影响到美国产车型,但一些分析师警告称,欧洲和亚洲产车型价格上涨后,可能导致销售下滑。

  “这样的销量下滑,可能超过经济衰退所导致的下滑,”汽车市场信息公司Cox Automotive分析师Jonathan Smoke周日在简报会上称。

  大众汽车(福斯汽车, Volkswagen) (VOWG_p.DE)首席执行官迪斯(Herbert Diess)周一宣布,该公司将向田纳西州查特努加市工厂投资8亿美元并增加1,000个工作岗位,以生产电动车。该公司面临特朗普政府的压力。

  大众汽车担心特朗普政府将推进新的关税措施,希望新投资能够帮助其加以规避。“我们被鼓励增加投资,我们会这样做,”迪斯说。他上个月曾与特朗普会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