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孙正义如何成为美国硅谷最有权势之人?

www.creaders.net | 2019-01-22 14:11:32  腾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亦或是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都不如日本亿万富翁孙正义(Masayoshi Son)那样,对人工智能(AI)驱动的未来有着最大胆的愿景。在孙正义看来,未来机器将控制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为了实现这个愿景,孙正义不惜花费数千亿美元资金。你准备好进入孙正义打造的未来世界吗?

2018年9月份,在美国加州圣卡洛斯(San Carlos)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董事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的突然到来,打乱了我(本文作者,著名科技记者卡特里娜·布鲁克(Katrina Brooker))当天的日程安排。

和孙正义一样,我也是来见他所任命的、负责管理愿景基金(Vision Fund)的人,他把1000亿美元巨资押在了几乎所有未来事物上。在将软银打造成电信巨头近40年之后,孙正义成为硅谷最有权势的交易撮合者。他在两年前发起了这一史无前例的冒险,以支持他认为正在推动新一轮数字革命的初创企业。

孙正义把全部身价都押在愿景基金的成功上,包括他的公司、名誉以及财富。我们都带着同样的问题来到这里:这艘“巨轮”将驶向何方?

在孙正义来访的喧闹声中,我于上午9点的约见被多次重新安排,直到下午4点半。当我最终来到远景基金位于加州101号公路旁的办公室时,我为它的朴实无奇感到震惊。孙正义向来以高调著称。据报道,2013年,他斥资1.17亿美元在伍德赛德(Woodside)买了豪宅,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高的价格。

我等候的房间显得十分简约。角落里有张空桌子,还有镶着假木皮的会议桌。我试着去读白板上留下的灰白色潦草字迹,希望从中找出这个地方发生了什么的蛛丝马迹,但白板似乎被擦得太干净了。会议室中的玻璃墙内衬着一种白色的纸状物质,它能把对面的任何人变成“幽灵”。

最后,负责管理愿景基金这个实体的首席执行官拉杰夫·米斯拉(Rajeev Misra)急匆匆走进房间,他满脸笑容,还不停地道歉。米斯拉从伦敦飞过来参加这些会议,他看起来疲惫不堪,但精神抖擞,好像注射了肾上腺素。孙正义能对人产生这种影响。

对于愿景基金来说,今天是异常忙碌的一天。不仅东京的“大老板”亲自到来,这个团队还准备宣布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新投资,包括对印度酒店业初创企业Oyo进行10亿美元投资,将8亿美元资金平均投给房地产行业颠覆者Compass和OpenDoor,向巴西快递初创公司Loggi投资1亿美元。

愿景基金还将领投中国初创企业字节跳动(ByteDance)的30亿美元融资活动,字节跳动由包括TikTok在内的数款热门新闻和娱乐应用组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