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2大让步 换美国政府暂时开门3周

www.creaders.net | 2019-01-25 13:35:3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川普今天下午在白宫外宣布他与国会达成协议,他将签署一项法案,让美国联邦政府重新开门3个星期。同时强调必须筑墙,否则2月15日之后政府可能再度停摆,或他将行使解决此紧急状况的权力。国会两院需要就这项协议进行表决,然后政府才能正式开门。

这项协议将为政府提供维持到2月15日的资金,协议并不包括川普之前要求的为边界墙拨款的内容。(让步之一)

川普说,在政府临时开门期间,将组建一个两党委员会,评估边界安全问题,但是,跟之前的说法相反的是,他并不要求在整段美墨边境修建连贯东西海岸、2000英里长的水泥墙。(让步之二)

分析指出,除纽约拉瓜第亚机场今天已进入航班起降管制的状态,班机起降延误,还有上万美国国税局(IRS)工作人员在政府关门期间,没有重返岗位,造成退税工作延迟,应是川普选择妥协的主要原因。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形容,这是众议院议长波洛西给川普上了一堂“权力的艺术”课,她教育川普“如何有效运作所掌控的权力”。

之前,联邦参议院24日表决两党各自提出的法案,都未通过;川普随后强调,不会接受政府短期重开方案,除非包括筑墙的大笔"头期款",但众议院议长波洛西立即拒绝川普这项提议。

24日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投票否决的两项提案,本可以结束因为修建边境墙资金争议而引起的政府关门僵局。

川普2大让步  换美国政府暂时开门3周

其中共和党的提案,依照川普要求,拨款57亿美元建墙,同时延长“幼年抵美暂缓遣返计画”(DACA,俗称追梦人计划)时限,使联邦政府重新开门至今年9月30日。本案获得50票支持、47票反对。

另一项由民主党提出,不包括筑墙拨款,而是提供临时拨款资助,使联邦政府重新开门并维持运作至2月8日,从而为两党磋商提供更多时间,结果获得52票支持、44票反对,支持者包括6名倒戈的共和党人。

两案均未获得过关所需要的60票,但民主党的表现比共和党更团结。

民主党的提案不包括有关边境安全和移民改革的条款,目的是让政府重新开门。

一位民主党议员因此指责共和党人没有诚意重开政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其掌握的政府内部文件报道,白宫曾经为总统川普草拟一项宣布美墨边境进入紧急状态的声明,藉此可绕过国会径行筑墙,而政府将可动用逾70亿美元资金。

这份声明草稿说:“大量的外国人每天非法进入美国,是对我国安全的直接威胁,构成国家紧急状态。因此,我,唐纳德.川普,依据美国宪法和法律授予我的权力,包括国家紧急状态法授予的权力,宣布美国南部边界存在紧急状态。”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在上周这份草拟的声明还修改过,川普的幕僚对此事依旧意见分歧。如果宣布紧急状态,美国陆军工兵部队就会开始动工。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第六周

据法广RFI法语记者在华盛顿人道团体为美国联邦雇员设立的免费餐厅所做的现场报道,美国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六周后,80万联邦雇员中有近半已不得不恢复工作,在这个周五连续第二次没有领到工资。

记者安娜·科尔佩看到,在人道组织“世界厨房”于宾夕法尼亚大街为美国联邦雇员设立的免费餐厅里,人头涌涌,沸沸扬扬。

川普2大让步  换美国政府暂时开门3周

人道组织“世界厨房”的项目女负责人阿丽桑德娜Alexandra用法语说:“我们大约位于国会与白宫的中途,有一定的代表性。我们觉得这是一个紧急人道问题。政府雇员们每天为我们服务,而今对他们而言,很不容易。所以,我们想帮助他们。我们每天提供大约5千到6千份套餐。”

多名在场的美国联邦雇员也接受了现场采访。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联邦女雇员说:“今天,我们参加了一次成为代课老师的谈话,因为,我没有工资,而且,也不知道这种情形还要持续多久。这是不应该发生的。难道必须要等到某人自杀,才能引起对当前局势的重视?这是一个悲剧的情形。我最初很生气,而今只是感到难过。”

在免费餐厅外,排队的人群长达数十米。一位名叫艾伦Ellen的女士也接受了现场采访:“我丈夫和我两人都被停职了。我们正在评估当前情况,看看应该如何应对:贷款,也可能登记失业......我们被当枪使,用于履行竞选承诺。让我们觉得没有任何价值。国会的有钱人也不应该领取工资,就像我们一样。总统不应该领钱,这就是我想要说的......”

通往华盛顿中心的地铁依然很冷清,通常40%的乘客是美国联邦雇员。地下交通管理机构表示,由于行政部门瘫痪,每天损失40万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