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内幕:川普或赴海南见习近平 幕僚急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2-01 17:29:41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新一轮高层级贸易磋商已结束,有美国媒体披露内幕,中方代表团在谈判期间建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稍后前赴海南,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商讨解决贸易问题。但特朗普的顾问对"习特会"地点选在中国,有所保留。

内幕:川普或赴海南见习近平 幕僚急了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先后在Twitter及白宫会见记者时透露,他可能不久将来再与习近平会面,以促成"解决所有问题"的贸易协议。原来,中方此前已向他作出邀请。

  根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过去两天的谈判期间,中国代表团对美方建议,2月即本月底特朗普按计划与北韩领袖人金正恩举行峰会后,前往中国海南会晤习近平。

  此前曾有报道指,特朗普可能本月底在越南会见金正恩。

  但报道引述特朗普的一些顾问认为,特朗普倘若同意与习近平会晤,这意味着,他如想按照美方此前的威胁--中国无法与美方在下月限期前达成协议,美方将把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税率由10%提高至25%,会面临巨大阻力。

  因为外界将憧憬中美会达成协议,如果出现不好的结果,将会重挫全球市场并给美中两国经济造成冲击。

  特朗普的顾问又指,两国元首的会晤地点如选在中国,情况将尤其如此;因为如果美国在中国举行的谈判,决定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等于是打了中国领导人的脸。而特朗普过去曾将习近平称为朋友。

  报道引述消息,特朗普的一些顾问已力劝他把会晤地点安排在第三国,或者乾脆选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Mar-a-Lago estate)。

  特朗普幕僚:总统在华谈贸易 不利美方

  曾听取中美谈判情况简报的美国全国商会执行副总裁薄迈伦(Myron Brilliant)表示,他猜测关于会晤地点的最终决定将要等到临近3月1日的最后期限时才会做出。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简报会上已表示,他将派遣美国财长姆钦(Steven Mnuchin)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于2月访问中国主持下一轮贸易谈判。

  另一方面,《华尔街日报》又报道,中美过去两天会谈在产业政策及结构性问题上,进展其实不大。听取了谈判情况简报的知情人士称,中国副总理刘鹤只为贸易谈判拿出了一系列温和的让步。

  特朗普顾问建议 会谈应选在第三国或美

  例如,中国愿意增加购买美国农产品和能源产品,并承诺邀请更多美国资本参与国内制造和金融服务业。但这些并没有达到华盛顿方面的要求,尤其是美国要求的对产业政策进行更深入改革、以及取消强制美国公司向中国合作伙伴转让技术的政策。

  听取了滙报的会国商界代表薄迈伦更表示,例如,中方甚至没有同意列出中央、以及地方政府向国内企业提供的所有补贴。他表示,中方没有提供任何切实的举措,以解决围绕强制技术转让问题的持续担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