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影星认输 美国豪宅放弃重建

www.creaders.net | 2019-02-03 08:06:3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影星吴秀波在美国圣玛利诺市的房产申请重建案去年在该市闹得沸沸扬扬,最终市议会投票决定阻止建案,吴的代理律师甚至声称会将市府告上法庭。不过几个月后,律师表示吴家决定不提告,转而改建房屋(remodel),目前申请过程进展顺利。过去一年圣市为房屋改建新增多条法规,未来恐改建更难。该市社区人士认为,华裔屋主欲改建房屋,邻里关系是重点。

中国影星认输   美国豪宅放弃重建

吴秀波位于圣玛利诺的房屋建案去年在这座小城掀起风波,不少保守派居民不希望房屋重建而前往市议会炮轰,而一些华裔居民则组团前往力挺屋主,甚至齐穿白衣出席,在市议会上双方争锋相对。最终市议会投票阻止了建案,当时吴的律师称将提告市府。

不过代理律师Richard McDonald最近表示,目前吴家的这一建案进展顺利,最近正等待市府的行政纪录以便再推进。问及去年原本要对市府提出的诉讼案,McDonald表示最终吴氏夫妇决定不走法律诉讼程序,转为改建房屋。

现任华裔市长黄文谷对此表示高兴。去年该重建案在上诉到市议会时,黄文谷投票阻止了建案。在该建案递交市府后的一年期间,圣玛利诺市陆续通过12条法规,其中多条与房屋保护和改建相关。黄文谷表示,新立法规并非是因为吴秀波建案,而是一直都有讨论。不过过去几年,包括该建案在内的几例华裔屋主的改建案,无疑催化了社区对房屋保护的讨论。

去年新增的12条法规,与房屋相关的包括历史保护法规、地下室改建法规、项目完成申请、项目推迟法规、规划委员会培训规则、施工管理法规,以及对施工管理政策改进的持续工作表,还有树木保护法规和房屋用途法规。

华裔前市长林元清表示,圣玛利诺法规一直很多,他回忆刚上任市长时,法规就已多如牛毛,他开玩笑说当时的法规拿到桌上都厚厚一摞,"可以拿来挡门"。不过他表示,法规多并不一定对社区有那么多好处,世界一直在改变,一个城市改变传统的形象也很重要。新来的居民想要改一改房屋,且保证能与周边融合,不会做太大的外貌改变是可以理解的。但对住在这里的居民来说,有些居民不想改变。他表示,世界的改变是必然的,只要社区容貌不至于大变脸就好。而法规是作为一条指引的道路,一方面保护住很久的居民,另一方面也要维护屋主的公共权力。

林元清在圣玛利诺社区颇有威望,以往一些希望改建的屋主会向他请教,他便会热心带屋主们挨家拜访周边的邻居,听取意见并建立好邻里关系。林元清表示,此举能增进邻居感情,而且在改建方案吸收了邻居意见后,邻居常会反过来支持屋主。

他感叹表示,吴秀波的房屋重建案去年上诉到市议会也没有成功,这种情况其实好好跟前后左右邻居多多交流,互相了解一下,多听听规划委员会的意见,让大家做起来都会比较顺利。如果一点都没有接纳邻居们的建议,突然拿出一个建案,通常来说都很难通过。圣玛利诺的规划委员会在南加州算是比较严苛,连比佛利山市都来借鉴做指南手册,因此送进去的案件多困难也可想而知,这种情况更需多沟通,并和邻居联络感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