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华人被捕月子中心2人将获保释

www.creaders.net | 2019-02-04 21:29:0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2015年联邦政府扫荡南加州尔湾华人月子中心案例之后,1月31日,加州中区联邦检察官再次针对3家华人月子中心及其19位经营者(包括接受服务的孕妇)提出指控诉讼,并在尔湾抓捕3名华人月子中心业者,轰动社区。

美华人被捕月子中心2人将获保释

  尔湾月子中心设在商务办公区不起眼的豪华公寓内

  31日当天下午,3名被告在橙县联邦法庭进行庭审过堂,指控罪名包括移民欺诈,洗钱,电汇欺诈,盗用身份,虚假申报收入逃税等等。3位涉案当事人美国优孕月子度假会所(YouWin USA)业主李东媛,快乐宝宝月子中心(Happy BabyInc)业主刘伟岳和董晶夫妇3人均表示不认罪。

 

     据悉,在其代理律师据理力争下,法官最终同意刘伟岳董晶夫妇二人以房产抵押交付保释金25万交保。预计下周完成手续获保释,预定3月26日出庭。

  另外一位涉案业主李东媛虽然不认罪,由于其丈夫闫强(QiangYan,同为被指控的涉案人之一)已逃往中国,目前暂时拘留未能获得保释。其拘押听证会下周举行。

  记者请教相关知情人士了解到周四庭审的部分细节,对于检方的指控罪名,律师代表月子中心业者刘伟岳夫妇基本不认罪,并提出保释要求,但遭到控方美国政府律师强烈反对。月子业者代理律师提出抗议,指出刘伟岳夫妇没有逃走的倾向,因为其孩子和家人都在南加州本地,都是美国公民,与中国大陆或台湾关系脱节,不可能逃走。他们在哈岗、河滨县、及库克曼谷牧场都有房产。

  而且,月子中心业者代理律师认为,美国政府周四(31日)根本不需要采取如此大阵仗的逮捕行动,原本应该可以透过律师通知月子中心业者,如果他们知道政府的逮捕行动,他们会伏法投降。就这一点讲,前日的逮捕行动可谓太戏剧性。

  法官接受被告月子业者代理律师的抗议,也基本接受被告代理律师的保释请求。美国政府方律师没有反驳月子中心代理律师的说法,但是坚持涉案业者有逃走的风险。

  经过被告业者代理律师反复解释,法官同意代理律师抵押房产的保释(PropertyBond)请求,将刘伟岳夫妇的房产抵押给美国政府,从而获保释出狱,以准备3月26日法庭安排的庭审。保释金公司(BailCompany)房产抵押保释的操作流程需要一定时间,包括需要进行产权检索,做评估,准备文件,再将文件拿去监狱请当事人签名等等。完成这些流程需要几天时间,所以刘伟岳夫妇预计下周完成手续,可获保释出狱。

  据了解,刘伟岳和董晶夫妇从2012年开始在橙县经营快乐宝宝月子中心,收费从2万至高达10万美元。两人涉嫌虚假申报收入逃税,洗钱,电汇欺诈,盗用身份等36项指控。

  对于美国政府再次对月子中心实施抓捕行动,有华裔社区人士质疑,加州这么多非法移民政府不闻不问,反倒对灰色地带的华人月子中心一再严查指控。无论孕妇旅行签证来美,或留美生孩子,应该并未触犯美国法律,政府为什么避重就轻?

  熟悉月子中心经营操作的知情人士解释,其一,或可解读为政治原因。华人月子中心的做法,其它国家移民,诸如以色列,俄罗斯,中南美国家,及亚洲的其它小国家等都有类似操作的情形。因此,或与现在中美贸易战激化有关。其二原因,其它国家相关的月子中心产业涉及人数从几百到几千人不等,但是华人月子中心来自中国的生子孕妇人数太多。据官方数据,仅2015年就多达35000例。这些华人月子中心业者高调操作,同一时间招揽几百个妈妈,在橙县尔湾,森林湖等很多社区孕妇聚集,很是招摇。在社区内也引起其它居民反感。另外,月子中心业者请来帮忙的人员,本身有一些是非法移民,或不报税,无论收钱或付钱,都是现金交易。因此,涉及报税方面的很多问题。

  据检方的指控内容,甚至,有月子中心业者教唆孕妇欺骗移民签证官,谎说来美短期旅游一两个星期,或两三个月。但是进入美国后便直奔月子中心预备产子。这类和移民局签证有关的属于签证欺诈(VisaFraud)。其次,多数孕妇来美国高消费,花几万元住月子中心,或豪华酒店,但是生小孩时谎报低收入,生子只花几千块,甚至不用付费。这些高昂的生产住院医疗费用,最终都由联邦政府,或州政府买单,涉嫌欺诈享受福利(WelfareFraud)。以及,与不实申报收入的欺诈逃税有关的税务欺诈(Taxfraud)。检方的指控还包括国际洗钱,电汇欺诈,身份欺诈等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