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首富出手维权 美检方调查这家媒体

www.creaders.net | 2019-02-09 16:56:1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子商业巨头"亚马逊"(Amazon)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指称遭"国家询问报"以裸照"勒索"事件8日出现涟漪效应,联邦检察官开始调查该报处理贝佐斯外遇新闻的方式,以确定这家花边小报的发行人是否违反与检方的合作协定。

首富出手维权 美检方调查这家媒体

  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指称遭"国家询问报"以裸照"勒索",一石激起千层浪。

  发行"国家询问报"的美国媒体公司 (AMI),去年承认付15万元给"花花公子"模特儿凯伦‧麦杜格(Karen McDougal),获得她与川普总统有染的故事版权,并把这篇报导扣下,直到2016年大选后才公开。

  联邦检察官认为这笔钱是对川普竞选活动的非法企业捐款;不过,去年9月AMI与检方达成协议,使其免于受到制裁。

  根据协议,AMI保证不再违犯任何法律,公司主管也保证继续与检方合作。

  但是,贝佐斯7日指控AMI要他停止调查"询问报"是如何获得他与情妇的私密连络资料,否则将公布他的私密照片;据悉,这些资料包括两人裸露私处的照片。

  贝佐斯拒绝受要胁,使全球首富与美国最穷凶恶极的八卦小报冲突,公开浮上台面。

  纽约联邦检察官已着手调查AMI是否违反原有协议,并可能导致AMI再度面对因付钱给麦杜格受到刑事起诉,法庭程序也可能公开AMI与川普的关系内幕。

  "询问报"及其高级主管也可能面对勒索和胁迫指控,因为他们把新闻报导当做武器用以讨价还价。联邦法禁止以扬言损害名誉,换取金钱或有价值之物。

  AMI说,公司董事会已下令立刻展开彻底调查,必要时将采取一切适当行动;它也宣称它对贝佐斯的绯闻报导"完全合法",与贝佐斯的谈判也充满诚意。

  贝佐斯阵营认为,"询问报"的报导是出于龌龊的政治动机;AMI的老闆派克(David Pecker)是川普的老友,而川普本人经常批评贝佐斯和后者拥有的"华盛顿邮报",贝佐斯和"华邮"对川普也不假辞色。

  贝佐斯的调查人员断定贝佐斯的电话并未遭骇,并把调查焦点锁定其情妇罗伦‧桑切斯(Lauren Sanchez)的兄弟麦可‧桑切斯(Michael Sanchez)。后者是支持川普的人才经理,认得川普一些圈内人,并可能向"询问报"提供资料。

  贝佐斯并未指控对方勒索金钱,只表示"询问报"要他公开声明有关他的报导,并非出于政治动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