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专家:川普正以错误的方式对抗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9-02-13 08:52:04  纽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专家:川普正以错误的方式对抗中国

北京人民大会堂里的仪仗队。一份新报告称,特朗普政府应就中国的恶意政策采取强硬立场,但要避免对中国的强硬举动反应过度。 ROMAN PILIPEY/EPA, VIA SHUTTERSTOCK

由著名学者、前白宫高层人士、国务院和致力于中国事务的贸易官员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总结称,为了与更强硬的中国竞争,美国应对盟友和多边机构进行投入,而它们却被特朗普总统及其政府拒绝或削弱。

此外,该报告称,特朗普政府应采取坚定立场,对抗中国从重商主义措施到军事扩张主义的恶意政策,但应避免对习近平主席和共产党的强硬举动反应过度,同时寻找同北京方面的合作领域。

这份由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和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21世纪中国研究中心(21st Century China Center)联合发布的报告称,美国和中国“发现它们的双边关系处于危险的交叉点”。“美国和中国现处于可能发生冲突的状态。几十年来建立的良好意愿的基础正迅速消解。”

报告由亚洲协会的夏伟(Orville Schell)和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教授谢淑丽(Susan L. Shirk)负责。谢淑丽教授曾任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时期负责中国政策的副助理国务卿。周一,两位在华盛顿向白宫和国务院的政策制定者介绍了他们所称的“巧妙竞争”。

这是这群中国问题专家所撰写的第二份报告。17位作者“均日益远离了这样的想法:参与是起作用的;虽有挫折,但事情总体上朝着趋同的方向迈进,”夏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个惊人的变化,让我们从前的许多假设突然落空了。”

谢淑丽说,该小组同意,“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挑战中国不遵守国际规则、对美国有害的政策是有益的。”但是,她说,“我们更强烈地感觉到,特朗普政府处理这件事的方式错了。”她还说,“他们处理这件事的方式是重击对方,然后为了反击而反击。”

该小组包括前美国贸易代表查伦·巴尔舍夫斯基(Charlene Barshefsky)、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温斯顿·洛德(Winston Lord),以及曾任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亚洲事务资深主任的麦艾文(Evan S. Medeiros)。

报告题为《路线修正》(Course Correction),它指出当前阶段的紧张关系为40年来最糟,甚至两国的“经济和军事力量日益势均力敌,使得发生明显冲突的危险高出很多”。

“特朗普政府低估了美国两项最大的优势,从而使这些危险恶化:我们所仰赖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网络,以及我们都以来的全球多边机构,”报告称,还说这样的举动已经“损害了美国在国际舞台上作为自由价值观灯塔的形象”。

作者们指出特朗普取消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奥巴马曾希望这一贸易协议能帮助推动中国遵守贸易关系中更严格的规范。去年,包括盟友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在内的11国在美国未参与的情况下对该协议进行重新谈判,并正在用它应对特朗普和中国的保护主义政策。

至于作为特朗普标志性对华政策的贸易战,作者们建议将焦点从关税转移至迫使北京方面更改违背国际准则的产业政策措施。这包括国家补贴、强迫性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盗窃、网络间谍活动,以及阻止外国公司获得公平的市场准入。

报告称,美国还应与其他国家一道,共同加强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并对中国的违规行为施以惩罚。

报告称,在安全领域,美国必须继续在东亚盟友身上投入,特别是日本,即便特朗普不断对这类军事承诺的开支表示质疑。

作者们还列举了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几个潜在合作领域,包括全球公共卫生、气候变化和防止核扩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