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突然作出重大决定 中国要做好准备

www.creaders.net | 2019-02-15 16:01:23  米尔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一种战争,不见刀、不见血,却比真刀真枪的战场更凶险百倍!

川普突然作出重大决定 中国要做好准备

北京时间2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行政命令《American AI Initiative》,即美利坚合众国人工智能倡议。

特朗普签署这份命令的根本意图就是:将人工智能作为美国的优先产业进行发展,美国政府给予相应的帮助与扶持,其中包括扩大相关科研人员使用政府数据的权限。

或许有人觉得这个行政命令好像也很正常,那是因为中国走的是社会主义道路,所以我们经常看到这种类型的行政命令,习以为常了。

但是,美国不一样!

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资本主义国家采取的是市场经济体系,一般不会动用国家力量来干涉市场,而特朗普发出的这个行政命令已经属于干预市场的范畴了,这在资本主义国家是极不寻常的。

以至于《环球时报》发表一篇评论文:美用“举国体制”搞AI,何脸批中国?

其意思就是说:你美国不是资本主义国家吗?不是说好了不干预市场吗?你不是总说中国不是市场经济、总干预市场吗?现在你不也这样做了?

以后看你还有什么脸再说中国干预市场!

其实,与其说这是一份倡议,倒不如说这是一份AI军备竞赛的宣战书,其战略目标直指中国!

虽然“美国人工智能(AI)倡议”全文并没有公布,但其基本框架是从研发、AI基础设施、AI管理、劳动力、以及国际参与等方面入手,推进人工智能(AI)产业发展,具体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支持长期研究,并使美国人工智能(AI)研究人员获得更多对联邦数据的访问权限、计算资源等。

二是鼓励人工智能(AI)的变革性应用,同时不断改善成果。

三是指导联邦机构帮助美国人获取人工智能(AI)相关的技能,并推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即STEM)教育,使美国人为未来的工作变换做好准备。

四是指导监管机构为技术和工业部门的人工智能(AI)开发和使用制定准则。

五是呼吁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制定适用于人工智能(AI)系统的技术与安全标准。

六通过创建一个能够支持美国研究和工业、同时确保关键人工智能(AI)技术发展的国际环境,保护美国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优势。

除此之外,该计划还强调人工智能(AI)技术以及美国确保在此领域领先地位的重要性,指示联邦机构将人工智能(AI)作为投入重点。政府为人工智能(AI)发展增加新的拨款和资源以及为此制定时间表和目标将会在未来6个月内公布。

从整个倡议书的内容来看,美国正式将AI上升到国家级高度(即国家未来竞争核心领域),并强调联邦政府会在美国未来AI的发展中,始终处于主导地位。

虽然白宫方面没有直接对外透露此次对应的资金具体数额,但白宫的语气非常严肃,直接了断的指出:

”不惜一切代价,必须确保2030年前,美国在人工智能开发及相关领域保持领先,包括高端制造和量子计算!“

是的!你没有看错,美国最大的目标亲自说出来了!!占领人工智能最高地,拿下人工智能的话语权!!!

什么制裁中兴,逮捕孟晚舟,一切都不过是借口,今天这个才是美国最终的超级大目标!!!

科技之战!携整个白宫之力,发起的科技之战!

当前全球人工智能(AI)是与5G技术同等重要并事关未来全球科技领导地位的先进技术,当前在这一领域发展最快的两个国家是美国和中国,美国仍然处于领先位置,

但中国正在快速追赶,甚至在的一些人工智能(AI)前沿技术领域与美国并驾齐驱,这是美国无法容忍的,

因此美国一方面在全球封杀已经在5G技术方面领先美国的华为,以便为美国5G技术的发展赢得时间,另一方面美国又在人工智能(AI)领域开辟新战场,与中国展开激烈竞争。

事实上,早在美国之前,许多国家都已对AI做出重要的战略规划——

中国:

2017年9月,国务院正式下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要求中国必须在2030年左右抢占人工智能全球制高点,并要孵化出10万亿的工业产值。

韩国:

2019年1月16日,韩国科技通信部发布《数据及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宣布加大对AI的投资力度,从而使韩国在2030年成为全球数据及AI的领头羊。

德国:

2019年2月5日,在首都柏林举行的发布会上,阿尔特迈尔(德国经济与能源部长)正式向全球公布《德国国家工业战略2030》,并强调德国需要利用AI技术保住全球工业地位。

由此可见,凡是有实力的国家,都纷纷在AI领域展开大规模布局,而且还是由政府所主导的。这要是放在以前,“政府干预市场行为”的帽子,足够让中美韩德喝一壶。

须知,现有的国际经济体系以市场经济为主,而西方经常拿非市场经济的帽子在重大国际会议上卡中国的脖子。

美国现在宁愿撕破脸皮,也要发展人工智能,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对于AI霸权的争夺已经超出经济竞争的范围,它将决定未来国家命运!

一山不容二虎!这是一场关乎中国的国运之战。

1987年美、苏两国首脑签订的《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

《条约》规定美俄销毁射程介乎500至1000公里的短程导弹,以及射程介乎1000至5500公里的中程导弹,包括搭载常规与核子弹头的导弹、导弹的陆基发射器,双方至今已销毁2692枚导弹。

两个超级大国短暂握手言和30年,全球也因此迎来了蓬勃发展的30年黄金时期,我们中国其实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然而这一切到今年彻底宣告结束!

随着美国的日益强大,苏联的解体,俄罗斯的没落,武力、经济双双位居全球第一多年的美国,沉静了三十年的内心,早已蠢蠢欲动!

2018年10月20日,美方突然指责俄方4年来多次违反条约规定,以此为由拟退出《中程导弹条约》。

2019年2月2日起,美方直接宣布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相关义务,正式启动为期180天的退约进程。

什么违反规定!不过统统都是一个借口罢了!

落后就要挨打,中止中导条约的撕毁也只是一个刚刚开始......

敌人没把握打赢你的时候,或许可以坐下来谈谈;一旦敌人实力超出你一大截了,你还想势均力敌,只能是自欺欺人!

美俄之间的大国之争如此!接下来的这场全球人工智能大战亦是如此......

当前中美之间表面上打的是贸易战,实质上打的是科技战,美国一直紧盯着中国高科技发展穷追猛打,

一方面限制或禁止中国高科技企业进入美国,不允许中国企业和资本收购美国高科技公司,

另一方面又要敲开中国高科技大门,加大收购中国高科技公司力度。一方面对中兴这样的公司进行禁运和控制,

另一方面又对华为这样的公司实施全球追杀,其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甚至不惜对华为高管进行绑架。

可以说当前中美之间所进行的贸易战并没有什么可怕的,甚至都不算惨烈,而中美之间进行的科技战才是真正影响两国国运的战争,

美国的真正目的并不仅仅是为了贸易平衡,而是为了彻底打垮中国高科技产业,中美贸易失衡是一种结构性失衡,出现逆差甚至都是美国有意为之。

而中美的科技竞争才是中美竞争的核心和关键之所在。

我相信,随着特朗普签署“美国人工智能(AI)倡议”,美国会对中国高科技企业特别是对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实施更多禁令,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将遭到美国的更多攻击,在华为之后,将会有更多中国高科技企业经受更加猛烈的暴风雨的考验。

2017年6月,马云在AI大会上就说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

回望历史,第一次技术革命和第二次技术革命先后引发了一战和二战,人工智能可能会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马云并非危言耸听,如果让西方抢占AI制高点,对中国绝对是一场灾难。

纵观西方国家的崛起史,就是一部战争掠夺史,而历次战争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点:

当科技革命带动国家实力爆发式增长后,西方国家往往会对落后国家发动侵略战争,想打就打、想杀就杀!

从Huawei事件可以看出,中西方在差距不那么大的情况下,美国就敢肆意侮辱中国,更遑论实力悬殊后的做法?

可以预见,一旦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AI技术上取得突破,对视之仇敌的中国人只会过之而无不及。

所以,中国必须坚定地走自己的道路,你搞你的“美国人工智能(AI)倡议”,我搞我的“中国制造2025”,指望以绥靖妥协的方式换得敌人退让是不现实的。

因为,在牵扯国家未来的根本大事上,从来没有友谊,没有仁慈,没有任何道德因素,只有国家利益,特朗普为了美国会不惜一切打击中国,

即使不是特朗普,换任何一个美国总统都会如此,因为这是基于美国利益,这是基于美国国家战略,这是基于美国社会共识。

今天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一级“科技备战令”!直接向全球宣告:第三次科技大革命正式上演!目标直指中国......

这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首次大决战!包括大数据、AI智能、机器人、量子计算、物联网;每一项都无比重要,每一项领域都关乎中国未来数十年的直接经济命脉!

我们中国除了迎战,别无选择!

二十年前,当中国还没有普及电脑,不要说手机,甚至连BB机都只有少部分人能用得起的时候;西方各国谁能想到今天的中国会成长为除美国之外;最大的科技强国?!

十年前,当中国还在因为3G信号欢声鼓舞,谁能想到十年后的今天中国已经率先完成了全球5G技术的重大突破;成为西方各个国家自叹不如的超级通信大国?!

落后就要挨打,挨打更让我们懂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

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就是未来大国博弈手中最强大的核武器!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