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汽车产量骤减 美国经济风险浮上台面

www.creaders.net | 2019-02-16 14:48:3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道指在美中贸易谈判顺利的预期下,周五(15日)大涨443点,收报25,883点,年来涨幅近11%,且距离去年历史高峰的26,951点仅差距不到4%。但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却不甚理想,部分专家担心这恐压抑美股进一步的涨势。

汽车产量骤减  美国经济风险浮上台面

商业内幕网站报导,经济学家担心美国经济潜在的风险正逐渐浮上台面:美联储周五发布元月工业生产指数较前月下滑0.6%,差于预期的增长0.1%;周四商务部也发布零售销售衰退1.2%,差于预期的增长0.1%,更创下2009年最差纪录;联储的另一份报告也显示去年底车贷违约率增加2.4%,超过700万人车贷还款出现问题。

经济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谢波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受到中国经济缓增和美中贸易战影响,美国制造业正在承压,今年上半年的产出可能中度衰退。

美国制造业最弱的一环是汽车制造业,汽车组装年率由去年12月的1,230万辆骤降至1月的1,060万辆,美联储在报告中称此一产出的巨降已让消费耐用财、运输设备和耐用财原材料的需求大幅下降。

此外,去年12月的零售销售意外下降1.2%或许是反映当时美股崩跌的一次性现象,但消费者背负的债务续创新高却是另一个较大的警讯。

纽约联储局周四报告称,美国民众整体债务在去年第四季增长320亿美元,总债务达13.5万亿美元,较2008年第三季的前波高峰12.68万亿美元多了将近7%。专家担心,这将构成美国未来消费的潜在威胁。

消费者的财务压力也反映到车贷的还款能力上,去年底超过700万人无力偿还车贷。纽约联储局在报告中称,整体车贷的情况正缓慢恶化,也显示并非所有的美国人都受惠于强劲的就业市场。该报告显示,近期出现车贷违约缴款的消费者大多是年纪30岁以下且信用分数较低的年轻人。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担心,近期的经济数据表明下一场经济衰退可能比预期提早来临,未来12个月的股市恐被获利预警、债务违约和股价波动度加大等利空牵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