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推翻川普 目前唯一的希望在她身上

www.creaders.net | 2019-02-17 11:46:54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美国民主党人士相继宣布角逐下届总统大选党内初选,也让2020总统大选提前开打,不过这些面孔多半不具辨识度,就连最有名的候选人都身陷血统丑闻之中,香港南华早报认为,民主党若想在下届大选中推翻川普,目前唯一的希望只能寄托在前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两年多来许多政策一意孤行,在外交及内政方面置美国人民于险境,已经有许多人摩拳擦掌等着推翻他,联邦政府长达35天停摆闹剧过后,越来越多民主党人士跳出来宣布投入2020总统大选党内初选,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至16日,至今至少有10位民主党人宣布角逐。

不过可惜的是,许多候选人多半不具全国辨识度,香港南华早报资深编辑拉图(Yonden Lhatoo,暂译)16日撰写评论,认为目前较具辨识度的民主党候选人只有麻萨诸塞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同时也是党内进步派领袖的华伦(Elizabeth Warren),以及志在成为美国第一位非裔女总统的加州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

推翻川普    目前唯一的希望在她身上

美国民主党女议员图尔西·加巴尔德当地时间1月11日表示,她决定竞选2020年美国总统。

但是华伦打选战同时却身陷血统争议,恐影响选战表现。华伦一向称自己是印第安人后代,因此经常遭川普揶揄是印第安公主"宝嘉康蒂"(Pocahontas),利用原住民身分取得就业优势,为了堵住川普的嘴,华伦后来自行进行DNA检测,结果却显示她的印第安血统应该追溯至6至10代以前。

另一方面声望颇高、被喻为女版欧巴马的贺锦丽却被美国知名导演麦可摩尔(Michael Moore)打脸不会当选。麦可摩尔曾在2016年精准预测川普会当选。

麦可摩尔更直指,要能打败川普,民主党应该要推像蜜雪儿.欧巴马这样的候选人。拉图也认同这样的观点,他指出川普能胜选,代表在美国名气大于一切,而蜜雪儿名气够大,加上最新民调显示,她胜过名主持人欧普拉(Oprah Winfrey),成为美国人最敬爱的女性,同时前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卸任后人气不减,也让蜜雪儿没有任何政治包袱。

推翻川普    目前唯一的希望在她身上

拉图形容蜜雪儿聪明、教育程度高,而且又是自由派,有爱心又有礼貌的形象深植人心,具有足够的软实力来集结分裂的民主党选票,非裔、女性的身分与现在大环境也有所区隔。

不过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蜜雪儿还未宣布参选,欧巴马曾公开表示人生中最明确的事有三件,包括死亡、缴税,第三件事就是蜜雪儿没有要参选总统。

不过拉图认为离大选还有2年时间,一切都很难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