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无人舰实现自主航行 性能超越目标

www.creaders.net | 2019-02-17 21:26:3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无人舰“海上猎手”(Sea Hunter)近日创下自主航行的里程碑,在没有任何人临船导航的情况下,从加州圣地亚哥自行开往夏威夷的珍珠港后再安全返回,成为第一艘成功完成自主航程的无人舰。

美军无人舰实现自主航行 性能超越目标

  这艘名为“海上猎手”(Sea Hunter)无人舰由雷多斯公司(Leidos)制造,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负责监督开发的无人水面载具(Unmanned surface vehicle),主要用来执行反潜任务。

  制造商雷多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海上猎手”的首次试航结果在速度、机动性、稳定性与油耗等方面超越目标。雷多斯公司说,在本次航程中,除了护航船舰的人员曾短暂登上“海上猎手”以检查电子和推进系统之外,全程没有人员在船上操作。

  该公司总经理法萨诺(Gerry Fasano)在这份声明中强调:“最近的长程任务是这种任务的第一次,它向美国海军展示,自主科技已经准备从开发和实验阶段移转至先进的任务测试。”

  “海上猎手”无人舰在2016年4月命名,2017年1月正式下水,进行海中航行测试,其中包括在1公里之外追踪潜艇的能力和水雷的部署。

  “海上猎手”全长132英尺(40公尺),由两具柴油引擎驱动,可载携40吨燃料,最高时速达50公里,满载排水量为145吨,可以在5级海况下稳定航行,在7级海况下也不会倾覆,每次可在海洋巡航3个月,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无人驾驶水面舰船。


  “海上猎手”不是简单地无人遥控船,而是一种能够遵守海上航行规则和完成复杂任务的自主无人船。它具备广域作战能力,可以不依赖母舰来入水与回收,甚至可以在无人维护的条件下长期部署。

  “海上猎手”配备有声呐、光电传感器和近距、远程雷达系统来实现导航或识别船只。雷多斯公司海事系统部门的资深经理布林豪弗(Dan Brintzinghoffer)说,研制“海上猎手”这样的无人舰,并非要取代一般的船舰,而是用来执行比较枯燥、肮脏或危险的任务,空出来的人员可以执行更复杂的任务。

  该无人舰使用导航工具与自动化技术,可在任何天候或航行条件之下,在白天或夜间在其他船舰附近安全航行而不会发生撞船事件。

  美国海军军事学院中国海事研究所副教授莱尔.戈尔茨坦曾说过,“海上猎手”无人反潜船有望令海战发生革命性变化,犹如MQ-1“捕食者”和MQ-9“收割者”无人机从根本上改变反恐作战方式那样。

  戈尔茨坦当时还表示,中国国防战略家和科学家正在密切关注美国海军的这款最新武器,以分析其可能对中国潜艇的威胁程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