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利好!美国新税制 “抚养儿童”有3大利多

www.creaders.net | 2019-02-21 11:56: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减税法案对有孩子的家庭有好处。(Pexels) 

  减税法案放宽可享儿童免税额之收入规定。(Pexels)

  “减税与就业法案”大变动,但在抚养儿童方面,有以下利多:儿童税收抵免额(Child Tax Credit)增加,每名儿童由1000元提高到2000元;其次,是每名儿童最多可获得1400元的可退税额;第三,可申领这些优惠的家庭年收入门槛大幅放宽,夫妻合并申报为40万元,个人申报为20万元。

  会计师史蒂文杨说,这些改变,对有小孩的双薪家庭,有一些好处,低收入户受惠更多。

  这里指的儿童是所谓“合格子女”,国税局以五个标准来确认是否符合优惠:关系、年龄、居住地、抚养及夫妻联合报税。也就是说,17岁以下,和父母(报税人)住在一起,居住超过183天,且父母联合报税,这些未成年人符合享有儿童税收抵免的资格。

  税收抵免(Tax Credit)是指直接减少纳税人支付的税金,通常不可退款,最理想的情况是纳税人利用税收抵免,将应缴纳的税金降到零。

  在2018年之前,每一个被抚养人不管是儿童、中学生、大学生,还是年长的家庭成员例如三代同堂的父母亲或公公婆婆,都可享有个人免税额4050元,没有身分上的不同。减税法案定义,儿童免税额年龄上限为17岁,也就是孩子必须在纳税年度最后一天未满17岁,这些未成年人便有望获得2000元的税收抵免。

  史蒂文杨说,减税法案虽取消个人免税额4050元,但将儿童税收抵免提高,这对收入较低、有小孩的家庭比较有利,这样的家庭可以多退一些税。

  举例而言,如果你的孩子在2018年12月31日时未满17岁,你今年报税时便可享有的税收抵免2000元;如果你有两个孩子在2018年12月31日时未满17岁,税收抵免是4000元。

  ●儿童可退税额1400元

  贾Sarah说,减税法案还规定,每名儿童最多可获得1400元的可退税额。也就是说,即使报税家庭即使不用缴税,仍可收到联邦政府的退税。

  例如,张姓夫妻家庭年收入2万元,有一个唸小学的孩子,以标准扣除额报税为2万4000元,则张姓夫妻不用缴税,无法享用儿童税收抵免2000元,但政府会给他1400元的额外退税补助。

  另举例说明税改前后儿童税收抵免:若林姓夫妻有两个孩子,家庭年收入2万8000元,夫妻合并报税。2017年扣抵1万2700元再加上一家四口个人免税额1万6200元,可扣抵总额是2万8900元,则不用缴税,当年两个孩子的退税补助是一人1000元,共2000元。

  若林姓夫妻2018年收入仍是2万8000元,标准扣除额是2万4000元,但个人免税额取消,因此应税收入来到4000元。但儿童免税额提高,每个孩子2000元两个孩子4000元,税收抵掉了不用缴税。但每个孩子可退税补助为1400元,两个孩子便是2800元。所以,林姓夫妻2018退税补助会比2017年的多800元。

  此外,纳税人还可以为其他被抚养人(17岁以上家属),申请500元税收抵免。

  这里所谓的其他被抚养人,是指年龄17岁以上、超过一半生活费依赖报税者,便符合被抚养人的条件,可享有500元抵税额。例如,每年有超过一半时间与报税者同住,而且是17岁至23岁的学生;或是非子女的被抚养亲属,例如孙子女、兄弟姊妹、父母亲、祖父母等,都可以享有500元税收抵免。但这类被抚养亲属必须有美国公民身分,或是美国合法居民。

  ●高收入家庭亦享优惠

  另外,减税法案放宽规定,更多高收入的纳税人可以获得儿童税收抵免。

  在税改之前,儿童税收抵免只限中低收入的家庭,例如夫妻合并报税年收入11万元以下,或个人报税年收入7万5000元以下。税改法案将收入门槛大幅提高,将夫妻合并报税年收入提高为40万元,个人报税年收入提高为20万元。范围扩大后,更多较高收入家庭都可以享有这项优惠。

  “减税与就业法案”从2018年实施至2025年,上述优惠这八年都将适用。纳税人必须在1040表格中,填入家中17岁以下子女的社会安全号码,而且该号码必须在报税日期之前核发,才能享有每人2000元的儿童抵税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