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华人抓“精灵”遭枪杀命案开审

www.creaders.net | 2019-02-21 15:08:3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人抓“精灵”遭枪杀命案开审

左为凶嫌克伦威尔,右为死者陈建生。(本报档案照)

维州契沙比克(Chesapeake)华人陈建生抓“精灵”遭保安枪杀一案,历经两天的陪审团遴选,终在21日开始审理;当日检辩两方依次向陪审团作开案陈词(opening statement),被告律师则再提“正当防卫”说。

从案发到陪审团开审,陈建生命案历时两年,其侄子陈文任21日开庭前向本报说,这两年对陈家而言,沮丧又精疲力竭(frustrating and exhausting)。

60岁的福建移民陈建生于2017年1月26日晚11时,在契沙比克River Walk的自家住宅社区玩“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遭23岁的保安克伦威尔(Johnathan Cromwell)枪杀;克伦威尔被控一级谋杀及使用枪械(firearm in use)的重罪。

21日开案陈词时,检方、维吉尼亚州席副检察官Lori Galbraith形容本案是保安枪杀一名为了拉近和小辈关系而玩手游的爷爷,称克伦威尔先后向驾驶侧玻璃和挡风玻璃连开数枪,击中陈建生左上臂,另四枪正中陈建生胸部,“这些(胸部)中枪全部致命”;她亦提到,克伦威尔开枪后曾问警探其准度(accuracy of his shooting)。

辩方律师萨克斯(Andrew Sacks)则称克伦威尔是正当防卫,指案发现场是陈建生十天前因擅闯而遭传讯(cited)的区域,陈为了避免再度擅闯的2500元罚款和一年监禁,试图开车撞向克伦威尔,逃避执法。

萨克斯说克伦威尔开枪后还对陈施以急救,并要友人打911报警,也配合契沙比克警方调查。

但检方已多次援引现场证据,称陈建生的车并未移动,并根据陈的中枪位置,驳斥克伦威尔的自卫说。

当晚出警的警察以及提供监控录像的附近邻居21日均出庭作证,该警察亦提供随身相机拍下的监控录像。

陈案发生至今,当地华人密切关注,多管道表达要公平审理的诉求;从19日开审以来,每天都有数十华人到场旁听,21日上午亦有近50华人一大早就赶往法庭,还有热心华人免费提供午餐盒饭。

在场华人徐翔向本报指出,上午9时正式开庭,一开始由检察官向陪审团介绍案情经过,再是辩方律师提供辩词,他称被告是正当防卫;随后由当晚巡视的警察出庭作证,提供当时的现场视频,地点就在陈建生命案事发的汽车旁。

徐翔说,“陈老的女儿,当时就坐在我前面,播放视频前由家人陪同离席回避了,大家可能担心她情绪上受不了。”

陈案此次陪审团遴选面试了81人,人数比以往要多,历时两天才于20日下午敲定12人成为陪审团员,另有两人做替补(alternates);检辩方分别在19日表示要传唤24人和30人作证。

在陪审团遴选的19、20日,萨克斯曾说,找那些从未听过此案的陪审员很重要,这样才能给克伦威尔公正的判决;他曾多次表达陈案至今已有过多媒体曝光,许多潜在陪审员早已听说过案情。

根据维州法庭信息,本案22日、25日继续审理,可能耗时两周。

美国华人抓“精灵”遭枪杀命案开审

美国华人抓“精灵”遭枪杀命案开审

美国华人抓“精灵”遭枪杀命案开审

美国华人抓“精灵”遭枪杀命案开审

陈建生命案在维州契沙比克巡回法院进行陪审团审判,经过两天陪审员筛选,庭审第三天正式开始,当天许多华人到场旁听,希望案件得到公正审理。(读者Jay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