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直接否定美中谈判一“最重大进展”

www.creaders.net | 2019-02-23 12:35:1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总统22日在白宫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取得巨大进展,很有可能达成协议,他将在不久后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美中贸易最后的议题;川普也透露,"川习会"可能于三月下旬在佛州"海湖庄园"举行。 

川普22日在白宫会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中方代表团时,美国财政部长米努勤提出多项"好消息",包括美中已就货币问题达成协议,以及双方将拟多项谅解备忘录(MOU),不过,川普直说自己不喜欢谅解备忘录,并指谅解备忘录没有任何意义。

农业部长普度(Sonny Perdue)会后推文宣布另一项"好消息",即中方承诺再购买1000万吨美国黄豆,川普随后转推此文。

美中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原定21日、22日在华府举行,中方代表团决定多待2天,双方团队将于周末继续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表示,美中在一些非常重要的结构性问题取得进展,但仍面临一些非常大的障碍。

至于美方撤销对华为刑事告诉的可能性,川普指出,双方讨论各种主题,"可能会、也可能不会讨论华为或中兴",他将在未来几周与美国司法部长和律师讨论此事。

而关于是否延长贸易战休兵期限,川普表示,若美中双方取得实质进展,就可能延长期限,但他也说,应该不需要延长太久,大约一个月左右,或更短时间。

路透等媒体日前报导,美中已开始起草六项谅解备忘录,并称这是双方为结束贸易战的最重大进展;但川普22日却当着美中贸易代表团的面,直接否定了这项"最重大进展"。

川普直接否定美中谈判一“最重大进展”

赖海哲向在场媒体解释谅解备忘录是契约时,川普直说自己不同意赖海哲的说法,谅解备忘录不是美方想要的契约;当川普对赖海哲说出"我不同意"时,坐在赖海哲旁边的刘鹤笑了出来。

川普接着说,他不在乎是否要拟谅解备忘录,只想知道从谅解备忘录到达成最终契约要花多久时间;赖海哲立刻回答,"从现在起,我们不再使用谅解备忘录这个词了,我们将使用贸易协议一词,好吗?"

赖海哲看向刘鹤,重申再也不会使用谅解备忘录一词,若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将叫做贸易协议;川普说,"太棒了,我比较喜欢这样。"

川普与习近平去年12月达成贸易战休兵90天的协议,须在今年3月1日前达成协议,否则川普政府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从10%提高至2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