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年赚40亿 巴菲特股东信透露哪些机会

www.creaders.net | 2019-02-24 10:44:04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5大重仓股有看头。

  77年前,沃伦·巴菲特用自己积攒下来的114.75美元,首次投资了美国一家公司,那时他才只有11岁。如今,巴菲特的身家已有840亿美元,在福布斯2018富豪榜中位列第三。

  这种巨大的财富积累,在于巴菲特投资股票的独到眼光,他被众多投资人尊称为“股神”。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发布的一年一度致股东信显示,2018年伯克希尔盈利40亿美元。

  巴菲特在信中说,如果当初用114.75美元购买3.25盎司的黄金,现在的资产价值仅约为4200美元,不到美国企业中一个简单的无管理投资所实现收益的1%。

  信奉投资黄金不如投资股票的巴菲特,在最新的股东信中,透露了哪些投资机会?

  重仓股有何变化?

  在投资部分,巴菲特照例公布了截至2018年底伯克希尔的15大重仓股。

  按照伯克希尔持仓的市值计算,截至2018年12月31日,排在前五的依次是:苹果、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可口可乐以及美国运通。

  其中,伯克希尔对苹果的投资市值超过400亿美元,对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的投资分别为226亿美元和207亿美元。

  与2017年相比较,持仓排在前五的公司依旧没变,只不过在排名上略微有些调整。富国银行从第一跌至第三,苹果从第二升至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15大重仓股中,有三家新上榜的公司,分别是摩根大通、联合大陆控股和美国建筑材料公司。而比亚迪、通用汽车和Phillips 66均跌出榜单。

  “在任何情况下,对这类大型、成熟和可理解企业的下单回报都是可观的。与很多投资者过去十年在债券上获得的回报率相比,它们真是令人震惊——例如,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只有3%甚至更低。”巴菲特说。

  据悉,伯克希尔的投资对象去年支付了38亿美元的股息,预计2019年还会增加。

  不过,投资总是有风险。去年,伯克希尔的一些损失也比较“刻骨铭心”。

  巴菲特指出,2018年30亿美元的非现金亏损(无形资产减值)几乎都来源自对卡夫亨氏的持股。

  卡夫亨氏是北美第三大、全球第五大食品和饮料公司。受业绩不佳、削减股息和政府调查等影响,卡夫亨氏股价周五暴跌27%以上,刷新纪录低点,市值蒸发逾160亿美元。

  这对伯克希尔来说,是不小的损失。截至2018年底,伯克希尔持有3.25亿股卡夫亨氏的股票。

  此外,苹果市值缩水,也是巴菲特在2018年踩的一个雷。

年赚40亿  巴菲特股东信透露哪些机会

  巴菲特曾大举加仓苹果股票,苹果也算是给力,在2018年10月股价一路上扬,突破了一万亿市值,成为全球首个突破万亿美元市值的科技公司。

  然而,好景不长,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科技股集体跳水,苹果也不例外。在此背景下,伯克希尔开始减持苹果股票,从2.525亿股减至2.496亿股。

  针对这些损失,巴菲特在股东信中说:

  在股价高度波动的第四季度,我们有好几天都经历了单日“盈利”或“亏损”超过40亿美元。我们对此的建议?请关注运营收益,少关注其它任何形式的暂时收益或损失。

  未来投资押注谁?

  截至2018年底,伯克希尔持有现金和美国短期国债共1120亿美元。巴菲特说,未来几年,他希望将大量过剩流动性转移到伯克希尔长久拥有的业务上。

  不过,他指出,对于那些拥有良好长期前景的企业来说,价格高得离谱。尽管如此,仍然希望能获得“大象”级的收购。

  “仅仅是写可能会有一笔大买卖,就会使我的脉搏跳得飞快。”巴菲特说。

  此外,对于购买更多股票的预期,巴菲特指出,这并不是看涨市场。

  “查理(伯克希尔副董事长)和我不知道股市下周或明年的走势如何。这种预测从来都不是我们行动的一部分。相反,我们的思维集中在计算一项有吸引力业务的一部分价值是否高于其市场价格。”巴菲特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巴菲特看来,投资股票比投资黄金更重要。他曾在股东大会上解释了这一点:

  如果你持有1盎司黄金100年的时间,最后,你拥有的还是1盎司黄金。但是如果你拥有100英亩的农田,你所拥有的是100年的丰收,你还可以用这些收成买其他的农田和东西。

  巴菲特表示,股票是庄稼,黄金只是黄金。

  在股东信中,他指出,伯克希尔继续在股票市场发现比并购领域更多的价值,这家公司在2018年买入了净240亿美元的股票,而只用30亿美元进行收购。

  巴菲特还在信中谈到了他对股票回购的看法。

  去年,伯克希尔温和地加入了回购热潮。在2018年的最后三个月,该公司回购了4.18亿美元的股票。

  这种活动可能会继续下去。巴菲特在致股东的信中写道,伯克希尔很可能会成为其股票的一个重要回购方。回购将发生在股价高于账面价值,但低于对其内在价值的估计之时。

  不过,巴菲特警告称,回购应该是对价格敏感的,盲目回购高估的股票会摧毁价值,“许多过于乐观的公司首席执行官们不理解这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外界关注巴菲特的接班人时,89岁的巴菲特在股东信中并未提及退休,也没有透露未来接班人的任何线索。

  他只是说,伯克希尔现在的管理,比他独自监督运营时要好得多。两位联席副总裁Ajit和Greg拥有罕见的天赋,他们的血管中流淌的是伯克希尔的血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