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金会川普只求无核试 美担心让步过多

www.creaders.net | 2019-02-25 10:03:2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9年2月REUTERS/Leah Millis

  全球瞩目下,特金二会将于本周三(2月27号)和周四在越南河内举行。两国都在亮底牌,打心理战,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立场明显有所软化,令朝野担心他不经意间对朝鲜做出过多让步,有弄出一个类似新家坡峰会的模糊声明。朝鲜媒体则盼望两国秉持相互尊重的原则参与谈判。

  八个月前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召开历史性峰会,是在任美国总统与朝鲜领导人之间的首次峰会。 这两位领导人承诺为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而努力,但他们的协议用词模糊不太明确,所产生的成果不多,

  因此,外界都在关注此次特金会究竟能达成有意义的协定,还是空手而归。就在金正恩一行乘火车穿越中国前往越南之际,特朗普本人启程前往越南在华盛顿发表了讲话,说他“不着急,不想催任何人”,特朗普表示他只是不希望有(武器)试验。因此“只要没有试验,我们就很高兴”。特朗普还相信自己与金正恩看法一致,因为他们已经建立了“非常非常好的关系”。

  路透社评论称,特朗普政府一直敦促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之后才会做出让步。朝鲜的核武器计划和导弹能力对美国构成威胁。美国多年来要求朝鲜实现彻底的、可核实的且不可逆的无核化,然后才可能做出让步。 朝鲜指责美国的立场是单方面的“强盗”要求。

  但近日来,特朗普暗示立场可能有所软化,称如果朝鲜无核化取得实质进展,他愿意取消制裁。但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和安全官员已经警告特朗普,不要搞来一个对遏制朝鲜核野心没什么作用的协议。美国国内目前最担心川普不经意就对朝鲜让步过多。若又弄出一个缺乏各方具体行动承诺的模煳声明,无疑是失败收场。

  法新社引述麻省理工学院副教授那兰(Viping Narang)指出,复制新加坡那种声明是朝鲜想要的结果,因为不会带来新的限制。无论幕僚准备如何充分,作为历来最非典型的美国总统,特朗普都可能无视专家建议,一如往常地靠他的直觉办事,对华府绝大部分花数十年处理朝鲜问题的人而言,这样的剧本无疑是一大灾难。

  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没有对特金二会抱过高的期望。蓬佩奥告诉福斯新闻说:他希望朝迈进(非核化)跨出真正实质的一步,这可能不会在本周达成,但他希望能实现。

  相比之下,朝鲜媒体的态度则是即期待有强硬。而朝鲜官方媒体周日警告特朗普不要听信美国批评者,称这些批评者正在破坏改善关系的努力。且纷纷刊文重申坚持非核化的立场,并强调朝鲜和美国应秉持相互尊重的原则参与谈判,将能取得圆满成果。两国若不忘缓解十多年来持续的敌对关系并改善双边关係的初衷,坚持相互尊重的原则,以良好的谈判态度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进行磋商,必将取得互利互惠的结果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周一发表社论指出,美国海军第7舰队“蓝岭”号指挥舰15日驶入釜山海军作战基地;而如果美国不重视南北韩和朝美关係,将招致严重后果。

  韩联社指出,有分析认为,在第二次川金会即将举行之际,朝鲜媒体这些言论的目的,是为呼吁美国政府建立新的美朝关系并接受朝鲜要求,同时消除韩国和美国国内对特金二会的消极舆论。

  朝鲜官媒的这篇报导也指出,朝方的基本立场和各种非核化措施并不是为转变局势而采取的临时性举措,而是为展现构建半岛永久和平机制,积极承担国际责任的意志。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导称,美国和朝鲜可能在越南峰会上同意宣布1950-1953年朝鲜战争正式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