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储主席给美经济敲警钟

www.creaders.net | 2019-02-26 17:15:1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准会(Fed)主席鲍尔26日对参议院委员会表示,美国经济虽然健全,但危机正在酝酿之中。他正与其他官员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准备在必要时调整政策。

美联储主席给美经济敲警钟

  鲍尔在参议院金融、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每半年发表的书面报告中说:"虽然我们认为目前的经济状况是健康的,前景看好,但过去几个月已经出现一些逆流和相互矛盾的讯号。""金融市场在年底前变得更加波动,而且财务状况现在对经济成长的支持程度低于去年稍早。"

  过去几个月Fed陷入了市场抨击,担心Fed即使条件趋弱仍处于既定的紧缩政策路径。不过,最近官员们一直在传达对未来政策路径的耐心讯息,包括利率方向和缩减Fed资产负债表。

  他在26日的证词中说,"鑑于经济和金融发展,我会注意准备调整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任何细节。从长远来看,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将取决于对Fed负债的需求,如货币和银行准备。"

  Fed的资产负债表主要包括美国国债以及为降低长期利率和刺激经济成长所购买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其资产负债表已经上升至4.5兆元,但由于经过减持,目前已降至约4兆元。每月平均高达缩减500亿元,其余金额则再度投入投资。

  面对国会再次努力提高政府债务上限,鲍尔对如果不如此做的后果表示极度担忧,"这个问题根本连想不都要想。无法想像在债务到期时美国不履行给付义务。"他在回应参议员询问时表示。

  如果国会不立法调高,债务上限将于3月2日届期。即使不提高债务上限,也不代表美国无法支付债务。财政部可以使用"特别措施"继续资助运作,大概还能撑几个月。目前债务总额刚刚超过22兆元。

  除政策外,鲍尔还提到其他几个经济问题,特别是持续的低通膨水平,目前低于Fed 2%的目标,以及疲弱的生产力和公共债务,他说这是"难以持续的状态"。

  此外,针对民主党激进派议员提出的意见,诸如政府可以持续借款来支持社会计画,例如为所有人提供医疗保险,免费就读大学以及在未来十年内转换用再生能源,鲍尔说这些建议无法成功的。

  鲍尔在参议院的国会听证中表示,"对于那种只要是用自己的货币借款,国家赤字就无关紧要的想法是错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