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硅谷怀疑华盛顿对中国的担忧

www.creaders.net | 2019-03-02 10:08:0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被叫做特朗普效应。

随着政府日益增长的对于来自中国在硅谷投资的审查,这意味着一些生意将做不成,另外一些甚至都不能被考虑。

硅谷怀疑华盛顿对中国的担忧

美国加州硅谷的苹果公司总部 - 资料照片

创业公司一般对资金非常热情,也被来自中国市场的前景吸引。但它们现在正在拒绝来自中国的投资。

在中国和硅谷的连系增长多年后,美国的科技资本发现它们被夹在了美国和中国对创造下一代通讯技术的竞赛中间。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委员迈克尔韦塞尔(Michael Wessel)在一场国会听证会上说:“中国的创新努力既广泛又深入。中国想成为全球创新的领导者,并正尽一切努力,无论是不是合法的,来到达它的目标。”

闪点华为

中国的通讯公司华为一直是一个闪点,它正在全球各国建立5g网络。华为的财务官正面临因被以诈骗罪起诉而将被从加拿大引渡到美国的可能。

在上周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美国和华为的官员们分别试图说服世界领导人们华为该不该被信任。

美国担忧中国和其为了成为科技霸主而延伸至科技方面的手段。这被中国称为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

除了给予产业相关补贴、研究和发展外,美国表示这些手段还包括大量网络攻击活动以窃取商业机密,强迫向中国的合伙方转移技术,以及政府对偷窃知识产权的奖励政策。

对中国投资者加大审查

美国政府想要树立新的障碍,因为它相信如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这样的科技对国家安全很重要。在科技行业的许多人则认为新的限制会带来风险。

《未来是亚洲》的作者帕拉格·卡纳表示:“如果不和中国合作,我们对他们在做什么的信息就会减少。他们会用更可靠的伙伴取代我们,我们就会被从市场中排除。”

蒂姆·德雷帕是硅谷著名的风险投资家,他是第一个向中国科技公司百度投资的美国投资者。

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保持开放和分享的态度。两国都会因为开放的交流而受益。我相信我们竖起对我们无利的障碍是个问题。”

建立5g的竞赛

中国的公司正在全球建立5g无线通讯网络。美国表示这会有给予中国进行电子监视的大好机会的风险。

这些风险让人们很难预测美国和中国是否能达成和解。同时,硅谷的投资者和创业者们已经接受了现在是一个双方投资冷淡期的现实。

南加州一家为美国政府工作的公司,安度丽尔工业的战略领导克里斯蒂安·布罗斯·表示硅谷和华盛顿之间的断链很难被恢复。

他说:“当在对话中,一方认为中国是国家安全的挑战者,一方认为中国是商业机遇,这就成了难以被解决的文化和预期上基本观念的冲突。不过我也不认为解决它是完全不可能的。”

当两国协商时,夹在中间的硅谷静静等待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