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谷歌向被控性侵高管付1.35亿美元遣散费

www.creaders.net | 2019-03-12 10:30:5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谷歌两名前高管被控性骚扰离开公司后,谷歌同意向他们支付总计1.35亿美元的遣散费,并掩盖他们离职的原因。

  两名被控性骚扰的前高管Andy Rubin和Amit Singhal曾经负责谷歌最重要、利润最高的部门。Rubin被称为“安卓之父”,创造了谷歌最重要的安卓软件,他于2014年从谷歌离职。Singhal则领导研发部门,2016年离职。

  据3月11日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天公开的一份法律文件中介绍,Rubin被指控的罪名中包括强迫下属为其作性行为。Singhal则被一位女员工指控在一个“豪饮活动”上对她上下其手。诉讼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会几乎没有反对就批准了这些支付。

  法律文件中援引谷歌提供的信息称,谷歌同意支付Singhal约4500万美元。由于后来Singhal加入了竞争对手公司,最终谷歌只支付了1500万美元。Singhal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Andy Rubin的律师Ellen Stross称:“Andy强烈否认任何不当行为。”纽约时报2018年10月则报道,两位了解消息的人士称,谷歌向Rubin提供了9000万美元的离职方案,每个月分期支付200万美元,分4年支付完毕。

  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任何在谷歌表现不当的人都会面临严重的后果。近年来,我们对工作环境进行了很多改变,对身居高位人士的不当行为采取了越来越强硬的态度。”

  此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高等法院提起的一份民事股东诉讼中,公开披露了谷歌支付的离职费,并指控谷歌掩盖公司内持续的性骚扰和歧视行为。为回应该诉讼,谷歌提供了高管薪酬和董事会审议的相关信息。

  这些文件引用的证据表明,谷歌董事会和高管,包括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在内部讨论时都淡化了性骚扰指控对两名高管离职的影响。

  Rubin离职后,谷歌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会议纪要里只写了:“Andy Rubin离职,开始创办硬件创业孵化器。”后来谷歌还向Rubin的新公司投资了数百万美元。但实际上,根据诉讼,谷歌对Rubin进行了深入的内部调查,并且发现指控他的受害者是可信的。

  谷歌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对Singhal的离职则被记录为:“离职谷歌专注慈善活动”,根据诉讼,谷歌也已调查过Singhal的性侵指控并接受他辞职。

  谷歌支付的高额离职费,使硅谷的性别平等和性骚扰问题引发了新关注。研究表明,科技行业的女性高管相对较少,只有很少一部分风险投资资金流入到女性领导的公司。

  2018年11月,谷歌员工进行了一场备受瞩目的全球罢工,抗议他们认为对女性不安全的职场文化。谷歌随后对此进行了整改,以往员工的性骚扰指控要在私人仲裁中处理的要求也被取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