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干预政治!中资企业被美国罚款55万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19-03-12 15:43:31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一家中资房地产企业因2016年对美国总统候选人违规政治捐款,被美国选举委员会作出罚款55万美元的处罚。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中美关系的变化,美国对中国干涉美国政治的行为将越来越严厉。

被美国选举委员会处罚的中资企业,是设在加州旧金山的美国太平洋国际资本公司。路透社报道说,在经过了两年的调查之后,美国选举委员会近日决定,对该公司处以55万美元的罚款,并对接受捐款的非政府组织美国崛起权利,处以39万美元罚款。

美国崛起权利组织,是一家支持前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什参选美国总统的机构。杰布·布什的家族,已经出了两位美国总统。2016年,该机构接受了美国太平洋国际资本公司130万美元的捐款,用于杰布·布什竞争共和党总统提名。根据美国选举委员会的调查,美国太平洋国际资本公司的大股东,是中国籍商人唐逸刚和陈怀丹,唐逸刚并直接参与了该笔捐款的决定过程,因此违反了外国资金不得对美国选举进行捐款的法律规定。

干预政治!中资企业被美国罚款55万美元

资料图片:佛罗里达前州长杰布·布什。(AFP)

原中国改革杂志社社长,现在美国主持中国战略分析杂志的李伟东认为,中资企业进行政治捐款,通常有两种可能:

“可能是支持某个人上台,得到某种好处。这是中国式的方法,因为多年来就是这么做的,这样才能盈利。第二种可能,大家也普遍这么怀疑,是中国政府想用这样的方法贿赂政治人物。”

不过,美国时事评论人士横河认为,这个事件,很可能背后有中国政府的影子:

“这个背后应该有中共的因素。因为这种公司在美国不需要这么做来获得好处。这种捐款通常的特点,是他不支持某一个政党的什么政治见解,而是两边都捐款,目的是扩大政治影响力。”

根据报道,美国太平洋国际资本公司的总裁是美国华人陈怀生,但实际大股东唐逸刚和陈怀丹则是有新加坡居留权的中国公民,而小布什总统的另一个弟弟尼尔·布什和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也都是该公司的董事和顾问。不过,该公司在美国并不知名。

横河表示,最近两年以来,美国社会对外国干预美国选举的讨论日益增加,而来自中国大陆的干预,尤其受到关注:

“中国的做法比俄罗斯复杂得多,范围也广得多,手段也更为隐蔽。所以美国要防范外国干预选举,以后可能主要会针对中国。”

美联社最近对一位中国女商人介入美国政治的事件作出报道,这位叫杨莅的商人,在佛罗里达棕榈滩市开设按摩店,最近她成立了一家顾问公司,声称可以介绍华人认识特朗普总统。该报道也引起了很大关注。

李伟东表示,来自中国的违法政治捐款过去也曾有发生,但在目前的美中关系背景下,类似的问题必然引起美国更大的警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