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已骑虎难下 或放弃起诉孟晚舟?

www.creaders.net | 2019-03-13 09:03:1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特朗普曾多次暗示有意放弃对孟晚舟的诉讼,律师认为他具有干预引渡案的法律权力。白宫知道,在中美谈判的背景下,孟晚舟的案件给他们带来了一个两难境地。 

  孟晚舟引渡案于3月6日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简短开庭(图源:Reuters)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曾在多个场合暗示称,他可能停止对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诉讼,作为与中国贸易谈判讨价还价的筹码。

  律师称,特朗普具有这样做的权力,但是律师们警告称,这样并无先例的举动将产生长期的法律与政治后果。

  前美国联邦检察官迈克尔(Brian Michael)说,特朗普如果有意,他具有干预孟晚舟引渡案的合法权力。但这将开创一个先例,让外国政府认为,刑事起诉可能受到政治干预。

  自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以来,特朗普曾多次暗示称如果有助于中美达成贸易协议,他有意干预此案。据路透社2018年12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如果有助于国家安全利益或达成中美贸易协议,他将对美国司法部针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女儿孟晚舟的案件进行干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18年12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称,美国政府对将孟晚舟被捕案作为中美贸易谈判讨价还价的筹码持开放态度。CNN评论称,特朗普的上述言论表明,孟晚舟被捕案将在中美贸易谈判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金融时报》报道,上个星期,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似乎透露出类似的信息,他说,有一个正在进行中的法律程序,它可能会成为贸易谈判的一部分,但他不想做任何预测。

  白宫知道,孟晚舟的案件给他们带来了一个两难境地,如果她在中美贸易协议签署之前被引渡,可能会危及任何持续中的谈判。

  新美国智库(New America)研究员萨克斯(Samm Sacks)表示,如果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北京会认为这是一个大规模的升级,将需要做出强有力的回应。如果特朗普释放她,会遭到国家安全部门的强烈反对。

  如果特朗普决定采取行动,他有两个主要选择。其中之一是要求司法部长介入此案,撤销所有指控,但律师们认为,这样做将严重损害司法独立。

  专家说,更有可能的途径是,特朗普要求国务院放弃引渡请求,同时不追究指控。

  然而,出于政治原因公开干预引渡案件,可能会让外国认为,逮捕本国任何国民都将被视为政治谈判的一个要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