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正占领全美交通网 美或立法围堵

www.creaders.net | 2019-03-18 23:37:1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或开辟新战场,美国参议员上周引入一项两党法案,法案称中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明显和现实的危险”,并已渗透到“铁路和公共汽车制造业”,中国中车可能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中国正占领全美交通网 美或立法围堵

  据《南华早报》报导,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克瑞珀(Mike Crapo)与民主党委员会成员布朗(Sherrod Brown)高调支持该法案。

  《交通基础设施车辆安全法案》(The Transit Infrastructure Vehicle Security Act)旨在禁止使用联邦资金从中国拥有控制或补贴的公司购买列车或公共汽车。

  2017年3月,中国中车(CRRC)为南宾夕法尼亚州交通管理局提供了45辆双层车,为费城提供服务。在此后的一个月,中国中车又获得了一份价值6.47亿美元的合同,向洛杉矶地铁系统出售282辆车。

  中国中车最大的转折点是在2016年7月,当时它从芝加哥交通管理局(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获得了一份价值13亿美元的合同,以建造846辆车。

  法案称,为获取全美国的合同,中国中车的这些投标价格“远远低于竞争市场价格”,得到了北京的大量补贴。法案还试图将中国出口的全部用途的车辆涵盖在内,包括铁路车辆、卡车和公共交通车辆,并与美中贸易战的核心联系起来。美国担心列车的安全系统可用于向北京提供监控。

  中国中车是一家上市公司,但其母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铁路制造商,也是一家纯国有企业(SOE)。法案提议,若有联邦资金参与其中,责任公司将被禁止签署未来的美国合同。

  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迫使60%的零部件在美国境内生产。为了满足这些要求,中国中车在伊利诺伊州、北卡罗来纳州和马萨诸塞州设有生产和装配厂,但许多部件,包括车的框架都是从中国进口的。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在一份报告中说,中国国有企业的竞争力“受到来自本国的补贴和支持的推动”,这对美国65,000份制造业工作构成风险。

  该研究报告以澳大利亚为例,澳大利亚廉价进口导致该国铁路车辆制造商关闭或将其业务转移到海外。

  “在过去大约15年间,澳大利亚国内铁路车辆生产迅速下滑,并且越来越依赖中国国有企业和其它东南亚国家在外国生产的铁路车辆,”该研究称。

  该法案由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和民主党人塔米・鲍德温(Tammy Baldwin)推出,将中国对美国铁路系统的野心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联系在一起。

  对于引入该立法的原因,鲍德温说,“中国已经明确表示打算在其‘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迫使美国的铁路车辆制造业废弃,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要求我们解决中国企图主导建设我们国家关键基础设施行业的问题。”

  中国中车已感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因从中国进口到其美国制造基地的某些部件已被加征了关税。

  马萨诸塞州中国中车副总裁贾波(Jia Bo,音译)去年接受中共国营媒体《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马萨诸塞州中国中车生产的“钢铁产品部分来自美国,部分来自中国”。

  他补充说:“由于铁路设备已被纳入301条款,我们担心它是否会影响铁路设备,从而影响整个市场的变化。”

  虽然法案在美国成为法律的往往是一个冗长而繁琐的程序,但该法案可能会很快得到通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