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莱特希泽努钦传下周访中 中美4月签协议

www.creaders.net | 2019-03-19 15:59: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9日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非常顺利。与此同时,美媒称,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财政部长努钦将于3月25日那一周访问北京,中美设定达成协议的目标日期是在4月底。

  种种迹象表明中美贸易谈判正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图源:Reuters)

  据英国路透社3月19日报道,在与到访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非常顺利。

  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19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官员透露,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与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预计将于3月25日那一周访问北京,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举行谈判。刘鹤将在接下来一周访问华盛顿。

  报道称,中美贸易谈判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设定达成协议的目标日期是在4月底。这比中美最初计划的日期晚了大约一个月。

  美国商会副会长布里连特(Myron Brilliant)表示,中美谈判正在进入尾声。他说,如果双方继续取得进展,应该能够在4月底前完成一项贸易协议,比先前预计的晚一个月左右。

  特朗普上周表示,将放弃他认为不够好的一项协议。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幕后,特朗普一直在敦促莱特希泽与中国尽快达成协议。

  3月12日,特朗普在一次交谈中问莱特希泽,什么时候能够达成协议?莱特希泽回答说:“两或三个星期。”

  当天早些时候,莱特希泽对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说,希望在最后几周达成协议。

  美国财政部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代表未对《华尔街日报》的消息发表评论。白宫也没有做出回应。

  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于2月21日至24日在华盛顿举行。谈判后特朗普决定推迟原计划于3月1日对总额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提高关税。

  3月14日,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努钦进行了几天内的第三次通话。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说,“双方在文本上进一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特朗普原先定于3月底在美国佛州的海湖庄园举行会晤。

  但据英国路透社3月14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努钦3月14日表示,特朗普总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贸易问题峰会不会根据此前建议的在3月底举行,因为中美贸易谈判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随后有知情人士称,中美两国把完成谈判的希望放在4月份。

  据美国彭博社3月14日报道称,三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协议结束贸易战的会晤本月不会发生,会晤很有可能最早于4月底举行。

  一名消息人士还说,中国要求给与习近平国事访问的待遇,而不是让习近平低调地出现在美国,仅仅为了签署一份贸易协议。

  但据香港《南华早报》3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了结束贸易争端而安排的会面可能延迟至6月,而不是外传原先预定的4月。消息人士指出,中美将不可能赶得及在4月达成贸易协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