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米老鼠当老大 迪士尼收购福克斯

www.creaders.net | 2019-03-21 00:06:38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东时间3月20日上午12:02,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持有影视资产正式完成。

米老鼠当老大   迪士尼收购福克斯

斥资713亿,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媒体并购之一。这也是自上世纪80年代米高梅(MGM)破产以来,大型电影制片公司第一次以独立实体的形式不复存在。

好莱坞的大型电影制片公司从6家减少到5家——迪士尼、华纳兄弟(Warner Bros.)、索尼(Sony)、环球影业(Universal)和派拉蒙(Paramount)。

综合媒体报道,早在2017年12月,迪士尼提出将以价值524亿美元的股票收购21世纪福克斯部分资产,并承担21世纪福克斯137亿美元的债务。迪士尼的公告显示,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约三分之二的内容,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电影部门,包含20世纪福斯影业、探照灯、Fox2000、福克斯家庭和福克斯动画;电视部门,福克斯电视创意部门、福克斯电视、FX和Fox21;福克斯国际电视业务,国家地理、福斯传媒集团、StarIndia、福克斯拥有的Hulu股份、TataSky、EndemolShine集团。迪士尼未收购的部分将被整合成福克斯集团,包含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商业网、福克斯广播公司、福克斯体育、福克斯电视台集团和有线体育频道FS1、FS2、FoxDeportes及福克斯十大联盟网络,还有其余资产及负债。

据VOX报道,对于这家新成立的大型公司将如何运作,并非一切都是板上钉钉的。即使是为福克斯和迪斯尼工作的人也有很多不知道公司将如何构建的问题。这些问题中的许多将在未来几个月得到解答,而有些则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弄清楚。但有些事情我们是知道的。

1、迪斯尼刚刚收购了许多电影和电视节目,一个电影工作室,一些电视网络,以及Hulu的控股权。

2、福克斯集团(Fox Corp)仍然存在,独立于迪斯尼。它现在主要是一家新闻和体育公司,仍然拥有福克斯电视网。它的命运与其偏向保守派的新闻网络、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的一揽子计划以及真人秀节目的关系越来越紧密。

3、漫威再次获得了X战警和神奇四侠!

围绕此次合并的媒体的关注集中在迪士尼旗下的漫威影业(Marvel Studios)将如何再次获得X战警和神奇四侠角色,他们在20世纪90年被卖给20世纪福克斯(20th Century Fox),当时漫威(当时还不是迪士尼的一部分)正在经历金融问题。

据Buzzfeed报道,漫威影业之所以让业界敬畏,部分原因在于他们有能力与B级团队的英雄一起,在华纳兄弟(Warner bros .)拥有的DC电影票房竞争中取胜。当然,复仇者联盟现在是漫威宇宙的核心超级英雄团队,但在所有的漫画改编之前,漫威漫画最畅销的书总是X战警和蜘蛛侠。

考虑到X战警的知名度,这笔交易对漫威来说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利好,但这些角色将如何在未来的电影中使用,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至少到目前为止,即将上映的X战警电影《黑暗凤凰》(Dark Phoenix ,2019年6月)和《新变种人》(New Mutants,2019年8月)仍挂在20世纪福克斯的头衔之下。

时态如此发展,粉丝们不由感叹:原来米老鼠才是灭霸。

下面是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Bob Iger)致员工的一封信。

对我们公司来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天

我很自豪地宣布收购已经完成,21世纪福克斯现在是华特·迪士尼公司的一部分。我欢迎我们的新同事,并感谢交易双方的员工在我们漫长的收购和监管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耐心和毅力。

正如你们知道的一样,迪斯尼从不缺乏雄心壮志。我们从未满足于现状,我们对这个变革时代的愿景是迄今为止最大胆的。我们正在迅速转变我们的公司,充分利用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和新兴技术,以便在这个新的和令人兴奋的时代蓬勃发展。

我们之所以收购21世纪福克斯,是因为我们坚信,这些伟大企业、品牌、特许经营权和人才的加入,将使我们行动更快、走得更远、目标更高——尤其是在与消费者建立直接联系方面。

我希望我能告诉你,最难的部分已经过去;完成这笔交易是终点线,而不仅仅是下一个里程碑。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即把我们的企业联合起来,创建一家充满活力的全球娱乐公司,提供内容、平台和覆盖范围,以提供行业定义的体验,吸引世界各地的下一代消费者。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直在探索两家传奇公司合并带来的新机遇和协同效应。两家公司的领导者密切合作,了解如何最好地释放这一潜力,释放创新和创造力,以实现长期增长。我们对我们的整合策略和有效执行它的能力充满信心,我们被新的可能性所鼓舞和激励。

我们的整合过程将是一个演进过程,其中一些业务受到的影响要大于其他业务。我们已经做了很多重要的决定,但是有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评估。我们可能暂时无法回答你所有的问题,但我们理解信息是多么重要,我们致力于尽快采取行动,明确你的角色可能受到的影响。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参与过许多收购交易,我非常感激这次收购对所有相关人员的影响,无论是个人层面还是专业层面。我理解面临的挑战,我请求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保持耐心,因为我们将这些伟大的资产组合在一起,创建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娱乐公司。(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