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按摩店老板:我是华裔共和党员才被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19-03-21 10:50:5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佛州按摩店原杁主杨莅接受NBC采访,否认她收费让中国商人接近川普,指责民主党拿她当箭靶。(NBC) 

  佛州Orchids of Asia水疗按摩店,因涉及卖春被警方查获,已经关店。(美联社)

  曾在佛罗里达州经营按摩水疗店的杨莅(Cindy Yang)被指借着捐款接近川普总统,并向中国企业主管兜售这种关系;她在国家广播公司(NBC)20日播出的专访中驳斥类似报导,并宣称民主党指称她是中国特务,完全是因为她的政治倾向和华人(专题)身分。

  因职业美式足球新英格兰爱国者队(Patriots)老板克瑞夫特(Robert Kraft)在她以前经营的水疗店买春被逮,引起媒体注意的杨莅说:“我是华人。我是共和党员。这是民主党人想调查我的原因。”

  “我爱美国人。我爱我们的总统。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杨莅说,她在美国住了大约20年,从未与中国政府的人有任何接触。

  报导指出,杨莅说,她在七、八年前就把水疗店卖掉;可是她在网络上张贴她参加川普今年的超级杯大赛观赏派对,并与川普合影的自拍照,使她受到注意。

  兜售接近川普机会 民主党促FBI调查

  媒体发现她成立的GY投资公司网站,向中国有钱人兜售接近川普的机会,促使民主党领袖发函,要求联邦调查局(FBI)对杨莅涉及的“可信的潜在贩卖人口,以及非法的外国游说、竞选捐献和其他活动传闻”,展开反情报和刑事调查。

  国会众院和参院情报及司法委员会民主党委员在15日发出的信函中说,虽然杨莅的动作,可能只是无耻之徒借着出售接近政治人物的机会牟利,但这种做法也可能使敌国政府或特务得以接近这些政治人物,并获得可能用以勒索或其他更恶毒目的的材料。

  报导说,杨莅也属于一个推动让台湾回归中国、并受到中国政府监督的组织网;国会信函说:“这些说法如果属实,造成严重的反情报顾虑。中国经常利用非传统的蒐集情报者和商人对付锁定目标。”

  众院议长波洛西和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18日也要求联调局调查,杨莅的律师批评民主党的要求,完全是出于政治动机。

  联邦调查局则说,它不能证实或否认是否正进行特定调查。

  “她接近政要 中国情报机构定会注意”

  前联调局反情报主管费格留奇说,像杨莅这样与共和党政要亲近交往的华人移民(专题),几乎一定会引起中国情报机构注意。

  “她能接近权势,甚至成立公司提供接近权贵、政要,甚至川普总统本人。”费格留奇说,“这本身就会成为中国情报机构的目标,并背着她派人混进去,借此接近那些权贵,而她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做些什么。”

  但是,杨莅驳斥她可能无意间成为中国政府特务的说法,宣称她不是中国间谍或情报威胁,她到川普的海湖庄园和其他地方参加活动,是为了社交和慈善捐献,以建立商业关系,完全与政治无关。

  “川普是生意人 我也是小生意人”

  她批评民主党的调查毫无道理,只是在宣传“假新闻”;她捐钱给川普是因为支持川普的政策,尤其是他的减税计画,而她与川普自拍是为了帮自己和公司宣传,“我只在各种活动看到总统。他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

  杨莅说,川普宣称要让美国再度伟大,“我完全相信他是生意人。我也是小生意人。我相信我们会使美国再度伟大”。

  “媒体追逐惊吓 体重掉了15磅”

  她说,她1999年来到美国,后来入籍,而媒体的追逐把她的生活弄得乱七八糟,最近几个星期她吓得吃不好睡不好,体重掉了15磅,

  亚裔美国共和党员全国委员会19日也发表声明,为2015年开始帮它工作的杨莅辩护,表示杨莅是他们的“顶尖志工”,对她的指控只是“激烈的国内政治斗争”的一部分。  

  按摩店前东主杨莅(左)在佛州海湖庄园与川普总统次子艾瑞克合影。(TNS)

  按摩店前东主杨莅(右)在佛州海湖庄园与川普总统长子小唐纳合影。(TNS)

  按摩店前东主杨莅(左)在脸书贴出,她在佛州海湖庄园与川普总统合影。(TN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