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叫停制裁中国公司!川普推文引发混乱

www.creaders.net | 2019-03-23 21:12:29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河内朝美领导人会谈破裂后,朝核问题前景扑朔迷离。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 最近一则关于对朝制裁的推文传递出混乱信息,让政界、新闻界及众多分析人士一头雾水。

叫停制裁中国公司!川普推文引发混乱

  本周五,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国财政部原本宣布在现有对朝制裁的基础上“追加大规模制裁”,而他下令撤销了这一新制裁。

  然而周五美国财政部没有宣布新的对朝制裁,只是在周四公布了对两家中国公司的制裁。因此外界一时以为特朗普叫停了对中国公司的惩罚。

  周四,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两家他们认为帮助朝鲜躲避制裁的中国航运公司施加制裁,这是河内峰会后美国首次出台涉朝制裁。

  特朗普发推后美国政府的反应则让这个“混乱”愈加复杂。发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没有指明特朗普所称制裁的具体内容,只表示特朗普“喜欢金正恩”,认为“这些制裁没有必要”。

  白宫及财政部也没有立即回应记者对相关问题的提问,美国国务院则将记者的问题转至白宫。

  就在外界开始分析特朗普的表态之际,有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对媒体表示,特朗普没有下令取消中国公司的制裁。路透社则援引熟悉内情人士消息称,特朗普决定的是不对朝鲜施加“新的大规模制裁”。

  混乱背后

  特朗普推文引发的迷局突显出特朗普政府内部关于朝鲜问题的分歧。

  就在白宫表示特朗普认为新制裁没有必要的同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称对中国公司的制裁很重要。

  博尔顿也发表了一则推文。他表示,“为了阻止朝鲜的非法航运,航运业必须做更多”。

  而在美国财政部制裁中国公司的几小时前,朝鲜刚刚撤回开城朝韩联络处工作人员。朝鲜没有就制裁发表评论,目前尚不清楚两起事件是否有关联。

  没有明显迹象显示美朝在河内峰会后进行过直接沟通。特朗普一直强调他与金正恩私交甚好,他愿意与朝鲜重新接触。

  朝鲜此前警告称,如果华盛顿不做让步,朝鲜将考虑暂停对话及重新考虑暂停核试验的决定。

  河内峰会上,由于美朝之间未能就朝鲜要求的放松制裁与美国要求的去核化达成共识,特朗普与金正恩最终没能达成任何协议。

  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专家哈里·卡奇亚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特朗普的推文可能意在缓解目前紧张气氛。

  而另一朝鲜问题专家克林纳(Bruce Klingner)对路透社称,特朗普的举动显示,其对朝“极限施压”政策不会继续升级,就像他在第一次美朝峰会前宣布暂缓一系列追加制裁一样,特朗普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动作。

  受到制裁的中国公司

 叫停制裁中国公司!川普推文引发混乱

  中朝边境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开信息,被制裁的两家公司为中国大连海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及辽宁丹兴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美国财政部称,其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认为大连海博为美国单边制裁对象白雪(Paeksol)贸易公司通过提供货源等方式给予帮助。此前OFAC已经认定,白雪公司从朝鲜出售、供应、转让或购买金属或煤炭,其收入可能会使朝鲜政府或劳动党受益。

  OFAC同时认为辽宁丹兴在朝鲜经营运输业生意。财政部称,丹兴公司定期以欺骗性手段为身在欧盟的朝鲜采购官员为朝鲜政权经营及购买商品提供便利。

  财政部表示,对这两家中国公司的制裁突显出朝鲜政权用于躲避国际和美国制裁手法的“欺骗性”,并表示美国将与“志同道合的伙伴继续致力于使朝鲜实现最终且可全面验证的去核化,而为了取得成功,朝鲜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全面落实至关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