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一政策竟能助美国百年纸厂起死回生

www.creaders.net | 2019-03-26 13:07:3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报导,电商蓬勃发展,纸箱需求大增,再加上中国去年起禁止进口回收纸板,使得部分美国纸厂因成本降低而逃过关厂命运。图为亚马逊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家物流中心。路透纽约时报报导,电商蓬勃发展,纸箱需求大增,再加上中国去年起禁止进口回收纸板,使得部分美国纸厂因成本降低而逃过关厂命运。图为亚马逊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家物流中心。路透

纽约时报22日以长文报导,美国威斯康辛州科姆班恩洛克斯市(Comebined Locks)的一家百年纸厂,原本在2017年已因铜版纸需求减少而将关厂,但后来起死回生。如今关厂时裁撤的600名员工已半数回笼,这种意外发展源于两股力量:亚马逊及中国。

这家纸厂成立于1889年,所有权多次易手,2017年夏天宣布关厂,原因是纸厂主要产品为铜版纸,而原本大量使用铜版纸的平面广告业者,逐渐把业务移往网路,需求不断减少。这项消息当时让当地人颇感震惊,因为纸厂过去除了例行维修时会停工不到一周,就连两次世界大战期间都没关厂。

当年九月,一家名叫中西纸业集团的公司(Midwest Paper Group)买下该厂,考量到网路零售业者亚马逊带起的纸箱业热潮,决定增加设备,把主要产品改为纸板,继续营运。

过去五年来,电子商务欣欣向荣,厂商需要大批送货纸箱,点燃了数十亿平方英尺的纸板需求。

到了2018年1月,中国针对外国垃圾实施进口禁令,这项政策让全美各地家用垃圾回收计画大乱,迫使部分社区把原本回收的垃圾改为掩埋或焚烧,但对美国纸公司而言却是大利多──他们现在取得大批原本出口到中国的二手纸板,且这种关键原料的价格比一年前少了70%。

曾在威州这家百年纸厂任职超过40年的员工史翠克(Rick Strick)说:"未来是纸板的天下。"

史翠克在2017年、58岁时遭裁员,如今已回原厂担任维修督导,他的父亲、祖父都曾任职该厂。现在当初关厂时裁撤的600名员工,半数已回聘,虽然福利减少、员额不足也迫使许多人身兼数职,但连工会都宁愿让步,而不希望看到纸厂关门。

中西纸业集团总裁普兹塔克(Kyle Putzstuck)说:"现在若纸厂关闭,没有人会震惊。""令人震惊的是,关闭的纸厂再度营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