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在美国 读博士还是继续工作?

www.creaders.net | 2019-04-03 12:32:10  FT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 读博士还是继续工作?

读博还是工作?要回答这个问题,了解自己的根本动机很重要。吸引你的到底是什么?

我在大学获得了理学学位,却决定从事咨询顾问工作。但是,我不觉得咨询顾问的工作让我有所收获,想要重回科学世界。我得到在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读博士学位的机会,但同时我也正在行业里找工作。我仍想在未来担任管理角色。所以,哪条道路最好?男性,二十多岁。

对于刚刚本科毕业的理科生来说,咨询顾问是第一份工作的热门选择。他们感觉这是学位的延续,工作节奏快,以项目为主导,他们在其中运用他们的计算分析技能,并为此获得丰厚报酬。许多人也觉得这能帮助他们培养商业技能。

但感觉毕业后第一份工作不如校园时光那么刺激或激动人心,同样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工作对智力的要求没那么高,你能控制的东西更少,也必须适应在一间机构之中工作。

你得出结论,觉得咨询行业不令人满意。要回答你的问题,了解你的根本动机很有帮助,也很重要。问问自己——你是否在试图远离什么东西,或被什么吸引?或者是两者的结合?

你想要离开咨询行业,是不是因为你想要更具科学色彩的智力挑战,想要研究你觉得更为值得研究的问题,想要领导自己的工作,或者只是个人原因(譬如,想要减少出差时间)?

想一想什么吸引你。读博士和工作分别都对你有什么吸引力?如果你考虑读博,或许你在寻找一种特定的智力挑战、自主决定的研究、以及在收获颇丰的本科经历后重回学术界的机会?

与读博士相比,行业中的工作提供更为即时的金钱报酬、体验业务线管理的机会、以及更快地获得实质成果的可能性。

至于培养你的管理技能,读读你在10年后可能感兴趣的职位的描述,了解它们在寻找什么技能。同时也注意它们是否要求你有博士学位。这些职位想看到你如何鼓舞他人并与他们协作,如何计划你自己的工作,如何控制预算。不论是工作还是做学术,你都会有机会培养这些技能,但是,你要自己寻找机会,在项目中合作、在扁平化企业中鼓舞他人、控制预算。

作为理科生,你可以为每个选项评分(不可或缺?重要?装点门面?)来为你的决策提供依据。作为咨询顾问,你知道如何在信息不完善的情况下作出决定。作为个人,你能辨别情感选择——对每个选项,你都怎么想?

博士学位很可能为你的职业生涯开启更多选择,或,如同苏斯博士(Dr Seuss)所写:“你读的越多,就会知道的越多。你学到的越多,就会去越多的地方。”

FT读者回复

1980年代,获得理学学位后,我也处于相似的境地——在剑桥开始读博,但是中途离开,加入了一家技术初创公司。我没后悔过。

S.Pal

科学前沿需要顽强、适应能力、智慧等品质……持续不断的失败和一些成功教给了我非常宝贵的人生技能,我经历的其他事情都无可与之比拟。

Sam

只在有奖学金的情况下读博士,不要借钱或动用存款来付学费,而且除非研究项目真的使你非常激动,否则不要读博士。

匿名

乔纳森•布莱克(Jonathan Black)是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就业指导负责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