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贸易战开打满一年 美豆农苦撑熬难关

www.creaders.net | 2019-04-13 16:51:56  芝加哥论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持续超过一年,伊利诺州大豆出口受到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报复性关税影响,去年销量跌了一半,损失约10亿,大豆价格暴跌同时,未出售库存堆积如山,加上今年大豆产量盛,导致库存量比去年同期提高了三成。 

贸易战开打满一年 美豆农苦撑熬难关

  中国为美国大豆最大买家之一。

  芝加哥论坛报报导,联邦农业部提供了120亿元的国家援助金给受到关税冲击农民,的确减轻了豆农们的痛苦,伊利诺州农田局(Illinois Farm Bureau)主管尼尔森(Adam Neilsen)说,由于政府的援助,大部分的大豆生产农户收支都打平了。

  他表示,伊州在第一轮拨款中获得6亿,金额列全美各州之首,第二轮预计在五月份拨款,届时伊州将成为全美受到最大援助的州别,尼尔森说,补助金的发放,让农民们避免一场灾难。

  不过,农业部指出,农民将不会再获得额外援助来降低关税造成的冲击,然而大豆市场何时恢复正常局势不明,未来没有补助款,让农民颇为忧心。

  美中两国终止贸易战谈判仍在进行,中国现已开始重新采买美国大豆,但购买数量远低于以往正常水平,此外,由于中国主要把大豆做为饲料,而中国近几个月的猪瘟疫情,造成当地对大豆的需求量大减。

  在伊州曼哈顿市(Manhattan)拥有600亩农田的基夫纳(John Kiefner)说,现在的大豆价格根本无法支付他的生产成本。

  去年关税实施,政府也宣布对农民提供援助时,基夫纳曾一度不满,但他还是接受了补助,"我不会为了保护自尊而自食恶果",由于伊州北部稻草短缺,他后来将原本种植玉米、大豆的农田转种稻草。

  基夫纳说,虽然他还是反对贸易战,但"现在我支持川普,希望他获胜"。

  伊州普林斯顿市(Princeton)的农民胡尔廷(Evan Hultine)则对已经造成的损失感到忧虑,他说,他有700亩农田种植玉米与大豆,去年价格跌落前,他出售了大部分的大豆,政府拨款也弥补了他的一些损失。

  但他忧虑的是,随着时间拖得越来越久,中国将更适应从其他国家采购大豆,贸易战对农民的影响,可能会到未来几年才出现。

  另一位农民史旺森(Krista Swanson)说,现在农民因为大豆需求量减少而增加玉米的种植数量,然而玉米及大豆轮作,才能利于土壤及虫害控制,"连续两年种同一种农作物,将会使产量减少",他希望贸易战可以赶快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