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一条推特 害美国女议员被死亡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19-04-15 14:15:0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第一位穆斯林女议员、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农民工党的伊尔汉·奥马尔(Ilhan Omar)近日频频收到死亡威胁,她说,“罪魁祸首”就是总统特朗普的一条推特。

当地时间4月14日,奥马尔发推特说,“自从总统周五晚上发了推特,我受到的对我生命的直接威胁就增加了——很多都直接引用总统的视频,或是对视频的回复。我感谢国会警察、联邦调查局、众议院军警和众议院议长对这些威胁的关注。”

她直指特朗普,说,“当城市举办2016年特朗普竞选集会时,仇恨犯罪比平常增加了226%。”(福克斯新闻指出,这是《华盛顿邮报》的调查数据)

最后,奥马尔总结说:“我们都是美国人,这让生命处于危险中,必须停止了。”

这件事情的起因是上个月奥马尔在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CAIR)的演讲。据《卫报》报道,奥马尔当时在演讲中谈到了伊斯兰恐惧症的问题,并描述了“身为二等公民的不适”。

“CAIR在911之后成立,因为他们意识到,有些人做了什么,我们所有人都开始失去公民自由。”

上周开始,一些保守派媒体开始报道奥马尔的这一演讲片段,随后,特朗普就加入了批评的队伍。

上周五(12日),特朗普发推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并配上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将奥马尔上月的演讲片段与911事件惨烈的画面剪辑在一起。这段视频不断重复奥马尔的那句“有些人做了什么(some people did something)”,并穿插在飞机撞击双子塔的画面中。

特朗普推特视频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上周,纽约的一名男子被逮捕,并被控威胁杀害奥马尔。他曾将奥马尔描述为“恐怖分子”。第二天,特朗普还在一个保守的犹太团体发表演讲时,批评了奥马尔,称奥马尔“不喜欢以色列”。

奥马尔不仅是美国国会中第一位穆斯林女性议员,也是第一位索马里裔美国议员,她20多年前作为难民来到美国。

《卫报》表示,特朗普的攻击扩大了此事的影响。

亿万富翁鲁珀特·默多克旗下小报《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当时就用了911现场照片与奥马尔言论相结合的画面作为封面。作为回应,纽约街头小店的一群老板宣布抵制这份报纸。

也门美国商人协会表示,这份报纸封面“激起仇恨”、“旨在伤害奥马尔和她的家人,以及其他人的伊斯兰信仰”。该组织代表一群也门裔美国人,他们在纽约经营着4000到5000家熟食店和街角小店。

川普一条推特 害美国女议员被死亡威胁

纽约街头也门裔美国人开的小店

一波民主党人表示,特朗普故意曲解奥马尔的言论,构成了危险的种族主义欺凌。此事也惊动了特朗普的“老对手”,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14日,佩洛西说,她已经要求美国国会警察加强对众议员奥马尔的保护。“在总统发布推文后,我与警卫进行了交谈,确保国会警察进行安全评估,以保护国会女议员奥马尔、她的家人和她的工作人员。他们将继续监测和应对她面临的威胁。”

此外,佩洛西还呼吁特朗普“撤掉他无礼和危险的视频”:“总统的话很有分量,他充满仇恨和煽动性的言论制造了真正的危险。”

对于特朗普推特给奥马尔带来“死亡威胁”的批评,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14日作出回应。

桑德斯说:“毫无疑问,总统没有恶意,当然也不希望对任何人使用暴力。但总统绝对希望,应该挂出这位国会女议员,她不止一次发表反犹言论。”

“更大的问题是,为什么民主党人不做同样的事情?她一直发表这样的言论,而他们却视而不见,这绝对令人憎恶。”

桑德斯说,“我觉得她的言论绝对是可耻的,不适合国会议员的身份。我认为总统把她挂出来是件好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