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过度设计 美军下一代超级坦克或成鸡肋

www.creaders.net | 2019-04-15 21:36:42  国家利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尚不清楚下一代美军坦克会是什么样子。陆军建议替换M-1坦克的下一代坦克可能甚至不像传统意义上的坦克。 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的科学家正在探索看起来更像沙丘车或火星探测器模样的坦克。

过度设计 美军下一代超级坦克或成鸡肋

  美军坦克

  任何坦克的三大最重要特征都是:火力、速度和机动性。

  操作者最需要未来坦克的什么功能呢?事实上,与汽车车主的想法一样:可靠性,即易于维修,而不常出现故障。

  据美国《国家利益》报导,美国陆军装甲排长克拉克(Micah Clark)说,“维护驱动着主战坦克杀伤力的所有其它组成部分,因为世界上最致命的破损坦克仍然只是一个破坦克。”

  世界各国的军队正在努力研究如何制造新一代坦克来取代冷战期间设计的老式坦克,如M-1和T-72。克拉克在英国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Britain’s 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一篇文章中表示,问题在于,实际操作这些复杂钢铁野兽的人,往往对设计的参与度并不大。

  这意味着坦克可能在设计图纸上很好,但在实际战场中却很难修理。 “维护因素通常被认为是移动性的一个组成部分,或者假设易于维护,并与战车重量成反比,” 克拉克说。 “这种理解维护设计的方式使得物流计算变得更加简单(即,如果主战坦克重量更轻,那么它可以更快地部署,更耐久,并且不那么频繁地出现故障)。”

  但这些并不符合实际。 克拉克说,如果手头有备用零件,那么例行维护问题很少会使坦克搁浅超过1-2个小时。他还指出,正如M1A2坦克目前运作的那样,其中最常见的问题太多,必须由专人或送到公司进行维修才能修复。

  常见的坦克故障包括电气系统、液压系统和传感器。一旦失灵,要维修或更换这些复杂的部件,必须撤退到前线后方20-30公里外的支援区域。

  克拉克认为,下一个美国主战坦克只需要相对较小的升级:更好的视觉传感器、防止碎片杀伤装置,以及阻止反坦克火箭的主动防御系统。这些预期的改进没有被误导,也并不过度。克拉克警告,设计师应该记住,在实践中,操作者将会不可避免地对损坏的组件进行维修。

  目前尚不清楚下一代美国坦克会是什么样子。陆军建议替换M-1坦克的下一代坦克可能甚至不像传统意义上的坦克。 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的科学家正在探索看起来更像沙丘车或火星探测器模样的坦克。

  显而易见的是,这并非新问题。从历史上看,纳粹德国可怕的虎式坦克、豹式战车都是精密的车辆,具有超强的火力和防御。但它们也是昂贵的,被过度设计的,存在可靠性的问题。美国的M-4谢尔曼和俄罗斯的T-34并不是那么强大有效,但它们不是那么复杂,可以大批量生产,也便于维护。

  不能被维护的坦克如同纸上谈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