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议员要把中国城市发展理念带入加州

www.creaders.net | 2019-04-17 15:52:57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加州和中国省份在进出口合作上交流加深,越来越多的加州地方官员感受到中国对进口商品的需求以及相关配套发展的迅速。洛杉矶东区杜阿尔特市(Duarte)华人市议员康佳琛不仅赞叹中国发展之快,更希望将这些发展理念带入本地城市里。

华裔议员要把中国城市发展理念带入加州

  康佳琛(右5)出席加州艺术学校开幕典礼,并感谢市议员们团结,令城市变得更好。

  由7位加州不同城市地方官员组成的代表团近日完成了“2019河南国际投洽会”的访问行程,访问团中唯一的华人市议员康佳琛在回到洛杉矶后迫不及待地分享代表团此行的收获。他惊叹中国发展之快,简直出乎想象。

  作为一个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裔,康佳琛说:“我觉得美国可以参考一下中国发展做法,他们的城市规划做的非常好。例如有个城市叫洛阳,简直是美极了。他们可以同时做4条地铁、6条高速路、4条高铁。美国做不做到呢?我们讲了50年,做一条(高铁)都做不到。在中国,3年就可以做出来。”

  访问过程中,加州代表团和河南省政府在搭建大宗农副产品贸易渠道、教育交流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而康佳琛了解到,河南将成为中国一个物流基地,除了完善交通还将建设很多保税中心,并且地方发展收到的税款会返还给地方继续发展之用。相比之下,康佳琛一直思考身为民选官员如何才能帮助本地居民。他希望找到更多商业机会和创造工作岗位,但事实上民选官员权力有限,税收大部分也不会拨回给城市,自主发展十分艰难。

  对中国城市管理,康佳琛感到羡慕的是,城市会有经济学家进行针对性的发展设计,剖析大环境下城市最有利的发展方向以及所需哪些人才和资源。这些调研报告有效帮助管理者迅速发展城市。而美国这里的城市民选官员多数是各自有自己的工作,对城市管理并不熟悉,也没有迫切推动城市发展的动力。

  让康佳琛更加惊叹的是,中国城市还设有人工智能部、机器人部、环境部等。他认为这些部门一起行动,社会发展肯定是快过其他地方:“我们希望美国可以看一下其他国家是怎么样发展的快,特别是加州。如果加州要继续领先,我们要学习直线化一切,减少不合,一起行动。我们自己都能总结一下加州未来是怎么样,人家已经发展这么快,准备好迎接新科技时代。我们要加油,想办法去竞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