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等了两年 通俄门穆勒报告终于线上公开

www.creaders.net | 2019-04-18 12:22:0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等了两年 通俄门穆勒报告终于线上公开

穆勒报告的三个主要人物,左起川普总统、司法部长巴维理及特别检察官穆勒。(Getty Images)

等了两年 通俄门穆勒报告终于线上公开

美国人等了两年,即将看到穆勒报告。图为铁门深锁的美国司法部大楼。(Getty Images)

通俄案到底查到了些什么,美国民众等了几乎两年,终于可以从司法部18日上午将公布的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报告删节版一窥究竟;外界对于“通俄案”的某些疑虑,在长达400页的调查报告当中,还能看到来自穆勒的直接回应。

18日上午9时30分,司法部长巴维理(William Barr)将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陪同下,在国会取得报告前先举行记者会说明;2017年5月,穆勒受命为特别检察官,调查川普选举团队是否涉嫌与俄罗斯勾结,以及俄罗斯如何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罗森斯坦是调查行动最高督导。

穆勒报告删节版全文

等了两年 通俄门穆勒报告终于线上公开

报告截图 Mueller Report by on Scribd

对于巴维理18日上午的记者会,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指出,巴维理想要抢在穆勒调查报告删节版公布之前,提早一步为报告内容消毒。

民主党籍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old Nadler)表示,已获司法部告知,国会方面会在18日上午11时或接近中午时分,才会收到穆勒调查报告。

纳德勒在推文中写道:“这样做是不对的。”

民主党籍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谢安达(Adam Schiff)也透过推特表示,对于这分“从来没人看过的报告”,巴维理将能掌握先机,在记者会中抢先定调。谢安达说,民众应该稍微等一下,直到亲眼看到穆勒调查报告。”

根据17日曝光的法院纪录,司法部将提供“名额有限”的国会议员,阅读一分比对大众公开删节部份较少的穆勒调查报告。

从法律角度来看,穆勒调查报告并不至于让川普总统陷入司法窘境;因为巴维理先前已经表示,川普并不会面临妨碍司法起诉。

尽管如此,政治观察家认为,调查报告里还是可能包括了某些让川普感到尴尬的细节,例如川普如何企图操控“通俄案”调查,调查报告也可能透露川普阵营曾经如何大肆利用俄方私下提供的一臂之力,以及如何利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喜莱莉‧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与民主党的遭骇电邮来大作文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