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穆勒报告:川普可能妨碍司法的10起事件

www.creaders.net | 2019-04-18 16:18:06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在公布穆勒报告删节版之前表示,特别检察官没有确定特朗普是否曾试图妨碍司法,而根据他本人对报告的解读,总统并未妨碍司法。

  穆勒调查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报告已经公布,此前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透露,该报告探讨了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妨碍司法的“10起事件”。

  这位司法部长表示,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没有发现特朗普或其总统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有勾结”,呼应了特朗普针对他所称的“政治迫害”的调查所做的辩护。

  报告揭示了特朗普是如何看待穆勒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的。2017年5月,时任司法部长的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椭圆形办公室的一次会议上告诉他,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已任命穆勒为特别检察官,特朗普当时的反应是:“我的天呐。这太可怕了。我的总统任期到此结束了。我完蛋了。”

  特朗普还斥责塞申斯自请回避通俄案调查,说:“杰夫,你怎么能让这种事发生?”

穆勒报告:川普可能妨碍司法的10起事件

  巴尔在记者会上表示,穆勒报告审查了10起潜在的妨碍司法事件,并“讨论了将这些行为与妨碍司法罪构成要素联系起来的潜在法律理论”。

  就像他上月在一份四页的报告概述中所称的,巴尔表示,特别检察官没有确定特朗普是否曾试图妨碍司法。这位司法部长得出结论认为,根据他对报告的解读,特朗普并未妨碍司法。

  巴尔为特朗普作了辩护,称对于任何可能被视为妨碍司法的行为,总统都有“非腐败的动机”,并补充道,特朗普在上任时面临“前所未有的局面”。

  “正如特别检察官的报告所承认的那样,有大量证据表明,总统对一种真诚的信念感到沮丧和愤怒,即这项调查削弱了他的总统权威,是由他的政治对手推动的,并受到了非法泄密的助推。”巴尔表示。

  巴尔表示,特别检察官的调查已经证实,俄罗斯对2016年大选的干涉“没有得到特朗普总统或其竞选团队的配合”。

  至于通过维基解密(WikiLeaks)公布的被黑客窃取的民主党电子邮件,司法部长表示,穆勒没有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任何人员“非法参与”这些材料的传播。

  民主党人批评巴尔在报告公布前召开记者会,称这是企图提出有倾向的解释,而非提供近400页报告的实质内容。

  记者会结束后,特朗普在Twitter上发了一张自己远眺的照片,上面写着“没勾结。没妨碍。致仇恨者和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士——游戏结束”。

  总统的法律团队在报告公布后发表一份声明,称调查结果对特朗普来说是一次“完胜”。“这份报告强调了我们从一开始就表明的立场——没有勾结——没有妨碍司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