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苹果和斯沃琪的官司输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4-21 14:17:49  新浪手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21日上午消息,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苹果公司输掉了一起和瑞士手表制造商斯沃琪(Swatch)的官司,这次他们争夺的是“one more thing”在澳大利亚的使用权。

苹果和斯沃琪的官司输了

  众所周知,“one more thing”是乔布斯的经典名言,其经常在发布会结尾使用这句话来引出一个最大的惊喜。这句话几乎是苹果发布会上的名言,即便是苹果现任CEO库克也会经常使用。

  如今这句名言被斯沃琪用在自己的商标上。苹果公司曾与澳大利亚商标局争论过此事,苹果认为斯沃琪对这项商标的申请存在问题,他们不应该在商标中使用“one more thing”这一短语,而应该申请自己的商标。

  然而斯沃琪表示,这句话的灵感来自于电影《神探可伦坡》(Columbo),后者经常会说“just one more thing”。斯沃琪将这一商标用于一款以黑色电影为灵感的手表上。

  最终,听证官阿德里安·理查兹(Adrian Richards)站在了斯沃琪这边,命令苹果支付这家手表制造商法律费用。理查兹解释说,苹果公司从来没在任何“特定”产品或服务中使用“one more thing”这一短语。

  判决书中写道:“这一短语曾在竞争对手(苹果)推出某款产品或服务前使用过,但在这之后这句话就和该产品或服务没什么关系了”。

  “偶尔使用或是临时使用都不具有商业特征。并且这一短语是带有普通含义的,简单来说就是说话的人想说一些别的事情,就用这句承上启下。”这也是这次判决的重要依据。

  事实上在这个官司之前,苹果在瑞士也曾和斯沃琪打过类似的官司,同样败诉了。那起案件的起因是斯沃琪在新款NFC手表广告推广中使用了“Tick different”这个短语。苹果认为这句话和“Think Different”太像了,后者是苹果在上世纪90年代宣传Mac电脑时使用的广告语。不过瑞士法院在这个问题上同样支持斯沃琪。

  尽管苹果与斯沃琪之间的法律战争以失败告终,但是它正通过其他方式赢得瑞士手表市场。目前,Apple Watch的销量超过了整个瑞士手表行业,可穿戴设备的销量预计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苏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