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誓将最高法院拉下水 希拉里撰文

www.creaders.net | 2019-04-24 17:20:04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穆勒报告公布后,民主党人掀起了新一波攻势,要求弹劾总统。对此,川普周三回应称,如果民主党人采取行动,他将试图在最高法院向弹劾提出挑战,但尚不清楚最高法院是否会审理此类案件。

川普誓将最高法院拉下水     希拉里撰文

总统周三的推文称:“穆勒报告,尽管是愤怒的民主党人和反川者写的,还花了数不尽的资金(3500万美元),但并没有将我定罪,我什么都没做错。”

他继续道:“如果民主党人出于党派目的想要弹劾,我会上告美国最高法院。不仅没有‘高级犯罪和轻罪',我根本没有犯罪。”

总统还指责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和“肮脏警察”参与了犯罪活动。

他最后总结道:“我们等着穆勒报告出来,并且赢了,所以现在民主党人将国会视作最后的希望!”

据悉,众议院拥有执行弹劾程序的权力,而参议院则负责审议有关个人罪名是否成立。最高法院的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将主持参议院的审判。

然而,最高法院干预弹劾案并无先例,因为没有现任总统在最高法院对弹劾程序提出过质疑。

1993年,最高法院在联邦法官沃尔特·尼克松弹劾案中裁定,参议院进行弹劾审判过程是否妥当是一个政治问题,因此不可审判。

哈佛大学宪法法学教授特里布(Laurence Tribe)认为,川普没有可能在最高法院成功挑战弹劾案。他说:“即使最高法院大法官都是川普任命的,他们也不肯能阻止众院或参院行使权力,(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将主持川普的弹劾审判。”

越来越多的民主党人在最近几日发声,要求启动弹劾程序,川普对此予以抨击,同时坚称他“一点也不担心”。

目前,民主党领导层仍维持着暂不支持启动弹劾程序的态度。

在448页新公布的穆勒报告中,调查人员并未发现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政府或其他俄罗斯实体勾连的证据。而在妨碍司法调查中,穆勒报告描述了多达10个事件,展示川普试图影响或阻挠“通俄门”调查的努力。报告写道:这些努力“大多不成功,但主要是因为总统周围的人拒绝执行命令或接受他的请求。”

民主党人对于是否启动弹劾程序看法不一,穆勒报告后这些讨论愈演愈烈。

众院议长佩洛西周二表示:“我确实认为,弹劾是我国最具分裂性的手段、道路之一,但如果事实、对于事实调查将我们带到那里,我们别无选择。但我们现在还没有。”

希拉里:国会应先举行实质性听证会

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周三也加入了弹劾总统的讨论,她在《华盛顿邮报》以《穆勒报告揭露了对美国民众的严重罪行——应该如何回应》发表评论,提醒众院民主党人在弹劾总统问题上应小心谨慎。

“国会应该举行实质性听证会,以穆勒报告为基础,并填补其空白,而不是直接对弹劾进行投票。1998年,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匆忙作出判断。那是一个错误,现在也会是一个错误。”希拉里写道。

在发表评论文章之前,希拉里已经表达了对众院议长佩洛西的支持。后者在弹劾问题上态度犹豫。

“我认为佩洛西的谨慎做法是对的,确保这届国会所做的更符合1973、1974年国会的小心做法。”希拉里周二在《时代》周刊最具影响100人峰会上表示。她所提及的是对前总统尼克松的弹劾过程。

在周三的文章中,希拉里再次呼吁国会效仿水门事件的先例。

“那时候和现在一样,有一项调查发现了腐败和掩盖的证据。参院委员会随后进行公开听证会补充了这一点,坚持认为行政特权不能用于保护犯罪行为并迫使白宫助手作证。”她写道。希拉里还表示,穆勒、前白宫律师麦加恩和其他关键证人应该作证。

希拉里还呼吁国会成立一个独立的选举安全委员会,称川普“已经证明自己不愿意保护国家免受明显和现实的危险。”

“我们必须在这一点上做得正确。”她写道,“穆勒报告不仅仅是对我们近期历史的一种烦死,它也是对未来的警示。除非进行核查,俄罗斯人还将在2020年再次干涉,可能还有其他干涉者,比如中国或朝鲜。这是一个紧迫的威胁。”

川普:反抗每一张传票

与此同时,众议院民主党人对总统进行了一系列调查,试图审查他在政府内部的财务状况,以及潜在的滥用权力和腐败行为。

周三,总统在白宫外告诉记者,将与民主党人发出的每一张传票抗争。“我们正在反抗所有的传票。”他说。

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由民主党人主持的众议院委员会已向川普、他的政府及其下属发出了多达数十项征集信息通知或合作请求。

民主党人要求现任和前任白宫高级官员提供证词,以及川普多年的财务记录和穆勒“通俄门”报告未经编辑版本。

已接到传唤令的官员报告前白宫律师麦克加恩(Don McGahn),在448页的报告中,穆勒多次引用了麦克加恩提供的证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