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五眼联盟”将禁止华为参与敏感网络

www.creaders.net | 2019-04-24 21:09:5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周三表示,“五眼情报”共享国家将不会在其电信网络的“敏感部分”使用华为的技术。

“五眼联盟”将禁止华为参与敏感网络

美国国家安全局高级官员罗布·乔伊斯表示,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组成的“五眼联盟”正在讨论如何定义敏感网络,确保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威胁。

“我在这里看到的是,我们所有人都在讨论一个现实问题,即如何定义敏感网络,从哪里开始,又从哪里结束,”乔伊斯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的网络安全会议上表示。这场为期两天的会议聚集了“五眼联盟”国家的官员和行业领袖。

他还表示:“你会看到我们团结在一起,那些最敏感的网络……这些技术不会来自那些对我们构成威胁的国家,无论是中国、华为还是其他国家。”

美国曾告诫盟友不要使用华为所有的技术和设备,担心该公司成为中国间谍活动的工具。但由于盟友不愿意推迟推出5G服务,而且挑选新供应商的成本可能会更高,美国的努力成败参半。

澳大利亚已经表示不会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的设备,新西兰政府则阻止了一家运营商使用华为。加拿大目前未决定是否禁止华为参加建设当地5G网络。

英国《每日电讯报》星期三报道说,首相特蕾莎·梅无视内阁成员的反对,表示将容许华为参加建设英国5G网络的“非核心部门”。这意味着华为将被排除在数据中心之外,网络的非核心部分包括更多的外围设备,比如将数据连接到消费者设备的基站。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主任西亚兰•马丁表示,围绕华为的任何分歧,都不会威胁到这五个盟国之间的情报共享。

“我们能够而且已经处理了过去在各种问题上的各种分歧,” 马丁在网络安全会议上说。“无论最终就华为达成并宣布什么样的决定,整个议程都是致力于改善标准和监管,以加强这些关键系统的安全,我知道整个小组都对此充满热情。”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也是5G技术和专利方面的领先者。上周,华为全球安全和隐私事务负责人约翰·萨福克批评了美国针对华为的行动,并称将该公司列入黑名单的做法只会伤害消费者。

尽管面临美国的压力,该公司仍继续公布强劲的财务业绩。该公司周一表示,第一季度营收增长39%,接近270亿美元,并与全球运营商签署了40多份5G商业合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