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拒绝六方会谈 白宫愿举行第三次川金会

www.creaders.net | 2019-04-29 15:45:5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周四 (4月25日) 结束与金正恩的首次会谈后,曾建议美朝重新考虑透过多国会晤模式来讨论朝鲜半岛去核化的议题。 普京表示,金正恩愿意在有多国协议保证他的安全之情况下,放弃核武。

USA, Washington: Treffen zwischen Pence, Trump und Fabiana Rosales (Reuters/J. Ernst)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波顿周日表示,美国拒绝针对朝鲜半岛去核武化议题,重启6国会谈模式,但强调特朗普有意愿与金正恩进行第三次峰会。

然而,波顿接受福斯电视网访问时表示,他认为金正恩希望与美国进行一对一的联系,而这也是我们已提供给他的选项。 波顿也说,特朗普愿意与金正恩展开第三次高峰会。 他表示: “特朗普强烈希望能与朝鲜进行第三次峰会,他认为他与金正恩仍关系良好。 反观,我们过去已试过六方会谈的模式,但却是失败收场。 ”

此前,美国与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与朝鲜曾于2003年8月针对朝鲜去核武化展开六方会谈,朝鲜也曾在2005年9月承诺终结其核武研发系统,并以此换取安全、经济发展与能源等多项福利。 但美朝之间在经济制裁上的歧见,导致该项谈判破局,朝鲜也在2006年10月进行了首次核子测试。

此外,波顿也说特朗普无法接受金正恩期望的以阶段性去核武换取部分经济制裁的解除,强调过去的政策都显示这样的提案是不可行的。 他说: “过去的阶段性去核武策略全都以失败收场。 我们在金正恩与他父亲的时期都曾阶段性的解除经济制裁,但他们却没因此依承诺完成阶段性的去核武。 ”

Russland Wladiwostok Präsident Putin (R) und Kim Jong Un Nordkorea (picture-alliance/dpa/A. Nikolskyi)

金正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进行首次会晤,并在会谈中抱怨美方不怀好意。

2006年在朝鲜完成测试后的数周,六国重启去核武化谈判,并于2007年2月达成协议,承诺朝鲜在收到4亿美元的援助之情况下,会摧毁其核子研发设备,并允许国际视察团队前往朝鲜检验成果。 然而,朝鲜在2008年12月拒绝接受美国提出的验证程序,使各界期盼施行朝鲜半岛全面去核武化的愿望再次破灭。

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与河内进行的两次峰会,都无法针对去核武化建构出完整时程,而金正恩在俄罗斯与普京会晤时,批评美国在河内的二次峰会上不怀好意的态度,认为它是谈判瓦解的关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